邁入後期,心情是二種情…
期待小寶弟的到來,想到小寶弟是開心、愉悅、且期待…
卻也一直讓我回想起怡菁出生時的種種…

或許是即將要面臨生產,不知不覺腦海中就會一幕幕撥放著之前的種種
我想到,當在手術室,心情雖然忐忑,但我卻怎樣千想萬想也想不到…我接下來要面對的事
我想到,當怡菁出生時,我怎樣等都等不到寶寶的第一個語言…哭聲
我想到,當護士告訴我,小朋友可能之後照顧會很辛苦喔….
我想到,陳志堯醫生盡量以平靜的口吻告訴我:現在小兒科醫生會好好照顧她,妳先不要擔心
我天真的以為….怡菁只是狀況不好,可能會面對一些日後的醫療行為…
我想到,當我出手術室時…老公ㄍ一ㄥ的告訴我:小孩子在急救
我想到,當我婆婆哭著眼告訴我:我告訴妳喔…但妳答應我不可以哭喔…
妹妹很可愛,但可能救不回來了….
一直到這時候…我才知道….狀況是真的非常非常的糟….
我想到,當大家和小兒科醫生最後抱著已經離開的怡菁來看我…
我想到,當怡菁雖然已經離開了,但在聽到我的聲音時….她卻掉下眼淚了…微笑的掉下眼淚…

我曾經看過一個醫護工作人員曾在電視上說過:人在離開後最後喪失的知覺是聽覺
聽到這句,我真的非常有感…
尤其在經歷過怡菁的事…

想到這些種種,都讓心情非常的複雜….
我可以冷靜的去回想這些事、可以平穩的告訴其他人這段遭遇
也可以用平常心去想這些點點滴滴
但唯一一點….我還沒有辦法去做的就是….再次去看怡菁的照片
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我才有勇氣再次去看怡菁的照片…並以平靜的心情。

***
或許,打從懷孕一開始…因為怡菁之前懷孕的狀況…讓我整天就胡思亂想+哭就夠了…
什麼胎教、什麼跟寶寶講話….根本沒辦法顧…
所以打從小寶弟的到來…我就習慣每天跟小寶弟說說話、唱歌給他聽
以及學著「祕密」一書說的:用正向的思考,帶來正向的力量
正向且堅定的告訴自己也告訴小寶弟…
小寶弟一定全然的健康平安足月出生,我們一定是幸福的一家三口

我感覺…小寶弟似乎真的跟我心靈有相通…
我所想的,他似乎都知道…
就像履試不爽的,每次當我我感覺到胎動若不多心裡又擔憂時…
我在心裡想著:小寶弟你要多動動啦…
真的沒多久…頻繁又明顯的胎動又出現了….

半夜起床,躺在床上睡不著時…
我心裡想著,小寶弟你動大力一點跟媽咪玩好不好…
真的沒多久,就有反應了…

甚至到最近,晚上有時太累,精神不佳無法抄經時…
我用著原本抄經的時間…放著音樂跟小寶弟聊天
我告訴他:
爸爸媽媽真心愛你…
我們會盡我們最大的力量學著當著好爸爸好媽媽…
我們不要求你一定要多麼的功成名就…當什麼企業家…賺什麼大錢…
我們只希望你:是個健康快樂的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
擁有健康的身體、樂觀的心、善良正直的心地
若有能力時,能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別人
懂得對自己、對別人、對另一半負責
當個健康、快樂、樂觀、負責、穩重善良的人…
即使平凡也很好

所以你要加油…一定要健康平安的發育長大
健康平安的足月出生…是個健康的孩子
出生那天,要讓大家聽到你健康有活力的哭聲…
醫生、護士要告訴爸爸媽媽你是最健康的孩子..
我們要握著你的手手告訴大家,我們一家三口團園了
我們要一起健康的踏出榮總大門
一起到月子中心渡過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第一個月..
一起回家展開我們幸福的家庭生活

我們要一起加油…
然後記得,在媽媽肚子裡健康發育之餘…也要有活力的多動動
因為妳的多動動,是訓練你的肌肉協調能力,也是讓爸爸媽媽知道你很好很健康^^

每當跟小寶弟聊著天、說著上述的話
小寶弟真的都是有反應的…

就像七田真胎教一書說的,胎兒在肚子裡就可以感受接收到爸爸媽媽的一切
他聽不懂語言…
但他可以接收父母的心情、思緒、腦海裡的畫面…

在小寶弟身上,我確實感受到七田真所說的…

小寶弟…下個月我們即將見面…
最後這段時間,我們要加油喔^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