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了19週多了…
從一開始,12W的頸部透明帶過厚,厚度有3.8左右…
擔心唐氏症、染色體異常、擔心基因微小缺失、擔心心血管發育異常
當天直接到柯滄銘那做絨毛模取樣,並直接做基因晶片檢查
排除了唐氏症、染色體異常、基因微小缺失問題
再來就是追蹤心血管發育….
所以,高層次檢查,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檢查

我可以感受到老公的擔心及壓力
檢查當天在車上,老公開車時一路上都很安靜、話不多…
而我,平常坐車習慣發呆的我,感受到老公的情緒,破例跟老公天馬行空聊天
降低他焦慮的心情

問我自己情續擔不擔心….答案是:我當然擔心
但是,我告訴自己…當孩子來報到時,全世界都還不認識他
唯有我們是第一個跟他最親近的人、唯有我們認識他、知道他…而他的世界也只有我們
如果我們不相信他,那還有誰會相信他
如果我們不給他正面的力量,還有誰會給他最直接有力的力量與正向

在懷怡菁時,我擔心受怕8個多月…我哭了8個多月…
而最後她離開了…仍是在大家的眼淚中離開

我告訴自己,我這次全然相信小寶弟。相信他全然健康、不會讓大家失望
所以我要給他最正向的發育環境
當我在踏入榮總時,
我告訴自己:這次我們一定笑的帶小寶弟踏出榮總大門,展開小寶弟的健康人生

檢查當天,因為時間是預約好的,所以一到那邊沒有等待很久就輪到我了。
當陳志堯醫生一踏入高層次超音波室時,
一樣用著他有昭氣、有活力的口吻問我「最近身體狀況都還好嗎?」
我:「都還好」
陳志堯醫生:「現在還是有在上班對嗎?」
我:對ㄚ」
陳志堯醫生:「最近胎動應該很頻繁了哄?」
我:「還好耶。就隱隱的感覺…但還不到很明顯很頻繁那種」
(醫生大概感受到我緊張的情緒)
陳志堯醫生:「沒關係。不要緊張。放輕鬆。我們來看一下」
然後開始了高層次檢查……

一開始,醫生馬上補捉到小寶弟可愛的臉臉、一些表情
醫生一一解釋著小寶弟的每個表情、有厥嘴、扁嘴、每一個他目前的姿勢…
醫生說:「現在寶寶躲在比較裡面,有點比較難照的很好看…但還可以抓到他的神情
所以我們趁現在趕緊錄下來,不然倒時寶寶姿勢又不配合,完全又拍不到他的臉
那就真的很想哭了」
然後醫生一連拍了好多小寶弟的4D照片給我^^
也錄了很多段小寶弟活動的4D影片給我
醫生說:這一看就知道,嘴巴是像妳的。我們也可以透由4D知道寶寶五官都很正常
也沒有臍帶繞頸。

然後看了好一會4D照跟影片後…醫生說:娛樂性質看完了,回到我們的重點檢查。
然後螢幕切換到超音波黑白那種模式
很多器官之前檢查都正常,但醫生依然從重新一一再確認檢查一次
並逐一解釋給我們聽

性器官,一樣確認是男生。看起來一切正常。
4肢正常,逐一確認給我們看,一一數著每一個手指頭、腳指頭 正常
五官正常,也沒有兔唇問題。
腦部發育很好,構造長得很好。醫生並告訴我之前怡菁那時的問題,這次都沒有。
心臟正常,四個腔室都長得很好,也沒有破動問題
肺部、血流都正常
胃、小腸、大腸正常
腎臟正常。醫生說現在這週數腎臟還很小,看還不是很清楚。但目前看都正常。
然後醫生繼續找尋因為寶寶一直躲起來,臉壓在胎盤上…耳朵一直沒有看很清楚
醫生說:其實我已經從很多斜角看到寶寶的耳朵是正常的,
只是沒辦法拍到很明顯耳掛的形狀給你們看…
所以,還是希望能拍到清楚的給你們看。然後小寶弟也很配合的都讓醫生照到清楚的耳朵^^

這中間,醫生除了仔細檢查外。也很留心我和老公的情緒
看到老公整個過程都很安靜的盯著螢幕看沒有說話,
醫生連老公都照顧進去,醫生中間不定時的問老公:先生有看懂嗎?都還好嗎?有疑問嗎?

最後,醫生檢查完之後,告訴我們:檢查一切正常。看起來都很好。現在就作息正常、好好吃
好好睡、自己顧好就是。下次產檢,我們就回到門診依照一般產檢正常檢查。
醫生還記得怡菁當初的狀況,在後期狀況急轉直下
醫生說:在30週前我們產檢一樣照一般時間會拉比較長
但30週後,我會幫你排比較密集,二週一次。

小寶弟 你真棒 ^ ___ ^
這一次的高層次檢查看到你可愛的臉臉、還有逗趣的表情
最重要的是,看到你一切正常健康
爸爸媽媽真的好開心
你一定要持續健康平安 然後健康平安足月出生
加油 我們一起努力
這一次一定一定要一家團圓 ^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