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非常感謝~榮總陳志堯醫師

雖然,寫這篇文章時,結局並不是Happy Ending
但是這一路走來,我對他的感謝是很深很深…
我多麼希望最後我能帶著滿月禮很開心很真心的親自向他說聲謝謝…

在我懷孕四個月時,在振X醫院某醫師診用不到10分鐘告訴我:寶寶腦袋有曩腫,不建議我生
隔二天,我懷著絕望的心情踏進了榮總找到了陳志堯醫師
第一次接觸陳志堯醫師時,陳醫師請放攝師先照超音波確認寶寶的狀況
放攝師很仔細的看了看…覺得寶寶腦部應該沒有振X醫生所說的問題
而後放攝師把片子傳給醫生再次確認時…
陳志堯醫師以很肯定的聲音告訴我:放心。妳的小孩子腦子長得很好。沒事
聽到這句時,我的情緒整個鬆懈崩潰了…
陳醫師說:這幾天妳應該很擔心…沒事沒事。小孩子腦子長得很好

後來因為我說我想做:羊膜穿刺
陳醫師也立即當天馬上抽空幫我做,並重新由他自己親自再看一次超音波
也為了再次確認讓我們放心
安排了胎兒磁鎮造影確認寶寶腦部發育結構

二個星期後…
磁震造影結果確認腦部非曩腫….
但羊穿確認47XXX(性染色體多一條)…
陳醫師說:他直接安排遺傳咨詢師跟我們說明,讓我們所有狀況都在今天確認清楚,不要再心情忐忑不安….
經過遺傳咨詢師說明後,得知:47XXX是建議可以保留,外觀、發育、智商都是正常的..
或許有一些微機率會有一些少部份的問題,但臨床案例看問題不大
也就這樣…我們跟陳醫師說:我們決定保留這小孩

而陳醫師也安排了後續產檢皆用規格較高較清楚的超音波來做產檢
每次產檢都安排超音波
而放攝師們…因為知道我們的狀況…每次照超音波都照超久超仔細

在33週時,原定安排的產檢例行檢查…
放攝師發現了…寶寶肺積水、寶寶也全身性水腫…
後來放攝師與醫師討論後,決定這情況需緊急生產,不然寶寶勢必走掉…

在待產室時,陳醫師很平靜鎮定的說:「這一路走來,我們都沒有放棄她,努力給她安穩的環境到8個月,雖然現在這狀況她發育看樣子是走向比較不好的那一邊,
但我們當然也不忍心放棄這生命。
如果我們現在不理她,她勢必就在肚子裡走掉了,這是我們所不想見到的。
所以我們現在緊急剖腹希望透由現在的醫療能給她活下去的機會
當然,若真的急救一段時間仍不行,我們也就不強求…」

在寶寶出生後,我沒有聽到寶寶哭聲
我只看到小兒科醫師在旁邊抬子上急救…後來寶寶就被帶去了(重症加護病房)
陳醫師在縫合時,問了我:妳現在感覺還好嗎?
然後仍用一貫讓人安心的聲音告訴我:寶寶因為肺積水所以她沒有哭,妳很棒給了她8個月穩定的環境,因為情況較緊急所以沒有先抱給妳看,妳不要擔心現在有小兒科醫師會好好照顧他

當然…最後結局是…寶寶急救狀況仍不好
最後老公不得以心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寶寶出生二小時後….就離開我們了

在住院期間及回診時
陳醫師除了關心身體狀況,也關心我們心理調適狀況…
不斷的給我們一些信心

坦白說,這是我這一路走來換過許多醫生所沒有的…
我曾在想:在看到超音波肺積水及寶寶剛出生時…醫生應該也知道了結果應該不好~
但他再跟我們說明時...詳細說明外仍以盡量不影響我們心情
努力讓我們心情能平穩些~
更體諒產婦剛手術完…盡量不影響其產婦情緒

雖然這樣的結局…
但從四個月到八個月….這一路走來4個月的時間
我很感謝陳志堯醫師…這一路走來的鼓勵&照顧
雖然我多想最後我是帶著滿月禮與陳醫師分享喜悅
並在寶寶長大後…告訴寶寶:這醫生是妳的貴人….

只可惜….或許這就是註定的結局
寶寶跟我們的緣份就是這麼短暫

不過,我仍很慶幸….我遇到了一個很體諒人心的好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