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今天是你和另一伴最後一天的相處?你會是怎樣的態度…..」

這句話,是張爸爸在跟我聊天時,說到的…
而這個觀念,打從我學生時,其實就一直在我心中…

張爸爸說:「有時,另一伴希望我們陪著做什麼事?或希望妳陪他做什麼…如果這是你最後一天可以陪他做了,你會是怎樣的作法??」
「我們總以為,我們有一輩子的時間,卻不知道下一秒,可能自己無法再陪另一伴了」
「如果另一伴希望妳陪他去爬山、看海、甚至是女生討厭的洗車、打蠟…就把握當下。」
「如果把每一天都當做最後一天好好把握兩人的點點滴滴,對彼此感情會更好、也比較不會有遺憾…」

這樣的觀念,其實自己一直都有….但說真的,知道跟執行是不同的…
有時,情緒來時,還真的挺難控制的!!什麼道理不道理都放到一邊去了….
把這話寫下來,提醒自己,永遠把握當下,把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

。。。
星期六時,和Honey去逛家樂福…
準備過年要回娘家的禮盒,逛到紅包區時,討論起紅包的數量…..
Honey的一句話,卻在那麼一秒鐘影響到自己的心情….
「因為妳是嫁出去的女兒,就算你都不包,也沒有關係…..」
「因為妳是嫁出去的女兒….」我還真的很不喜歡這句話….
當然,這句話不是Honey自創,當然也不能去怪他….是上一輩傳下來的迂腐的觀念…
只是,這樣的觀念,對於現代….應該要調整的呀….

難怪,會有些媽媽,再嫁女兒時,像在賣女兒一樣…
大聘小聘一個都不跟對方客氣….似乎,養女千日,就是用在這時
或許,是擔心當女兒嫁出去時,對方家庭就變成「因為妳是嫁出去的女兒….」這觀念讓自己無衣靠
所以趕緊在女兒要結婚時,條件要求個個不能少

不過,我想說的是~
Honey!在我們結婚時,我們很幸運的,兩方家長甚至至家人這邊都沒有遇到什麼被為難的事…
是否在這我們這代,可以柄除者「因為妳是嫁出去的女兒…」這觀念…
以「家人」、「朋友」來思考
就像原本答應去你媽媽去醫院陪你妹時,在我心中壓根沒有去想「因為她是嫁出去的女兒…」
嫁出去,還是你的親妹妹不是嗎??這層關係不會因為嫁出去而有改變…..
嫁出去,代表者她只是找到一個好男人罷了…

上一輩的關念,我們沒辦法紐轉…至少我們這輩可以柄除一些舊有迂腐的觀念呢??
讓我們這代重新開始呢…

。。。。
昨天做了一個夢…
夢境裡,是過年的情境…..
爸爸在廚房裡準備者晚上要吃的年菜…
媽媽在房間裡包著晚上要給大家的紅包….
而我們小孩子有的在客廳看電視…在房間上網…哥哥還在睡覺…很溫馨很溫馨的感覺
醒來後,忽然間有種想哭的感覺…
呼~好想家喔!!
可是今年不能在家過年…
這大概就是俗話說的「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覺吧!!

這是第一年要在Honey家過年..說真的難免有點緊張有點不安…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幫上什麼忙
呼…我可能想太多了…
套句Honey常說的:妳做就對了!反正有我罩妳
就做自己該做的事。其他的放空空…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