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尼看牙記~「緣由」與「初診」

話說,尼尼的牙牙..
打從我認識尼尼起,尼尼就不太去看牙醫…
通常都是要等到痛到不行時,吃止痛藥也沒用時,才會去看醫生….
不過,我覺得原因可能有2種~
1、 是本身對看牙醫就有某方面的恐懼
2、 是尼尼之前看的醫生,”我感覺”…沒有很好…好像只要尼尼去..就是拔掉
所以尼尼可能覺得,去看醫生就是要拔牙…
所以也就…不太愛去看牙牙…(以上是我覺得…)

不過,對於尼尼老是撐著不去看牙醫…
其實,其實看在我心裡很心疼很心疼….
因為吃東西一定多少蛀牙的地方不方便,再者…也怕會像新聞說的
蛀牙可能會引起蜂窩性組織炎…

而這次,尼尼會下定決心去看醫生…
或許…或許….或許該感謝陪伴尼尼32年的「小乳牙」吧…^^!!!!
怎麼說呢??

「緣由」
再某一天的假日,尼尼忽然間給我看他下面門牙的某一顆…
它竟然有特異功能…可以前後仆倒…@@!!
原因是…尼尼早上吃爆米香時,太硬了…導致牙牙倒掉了>_<
看得我膽戰心驚……
我說:趕緊去看牙醫啦…
尼尼:再看看…
心裡頓時氣到很想把尼尼打暈…偷偷抬去看牙醫…
隔了一下..我又說:我覺得你還是要去看牙牙啦…
尼尼:好啦!我再找時間啦…
((找時間@@??…還要找什麼時間??))…
我:那你要那一天….(心裡還是覺得..不應該給尼尼托太久)…
尼尼:嗯….發薪水之後…..…
(天知道,聽到這答案,有點暈倒…牙牙都倒了..不會不舒服嗎?還拖…)…
(中間也覺得…看牙醫剛開始幾次也不可能做牙齒ㄚ…幹麻等發薪水.. 這傢伙真的再托時間….)…
(不過,比起之前的態度…至少他願意去了…發薪水也不過再1星期…)…
綜合以上原因…也就順著尼尼….暫定發薪水完去看牙醫……

結果,過了2天…
尼尼在msn上跟我說:「我下面的那一顆門牙掉了ㄝ…而且沒有流血唷..」
我:………………….
尼尼:我把他包起來回去給你看
我:…………………
我:今天下班去看牙醫啦!不要再托啦…
尼尼:不是說好發薪水完ㄇ??我今天要去看自行車ㄝ…
我:還等喔…不要等了啦…(os:看自行車…有比看牙醫重要嗎??).
中間…繼續跟尼尼說:「牙牙掉了..有傷口不處理很可能會蜂窩性組織炎喔….
臉臉會腫起來~會變型喔…」
然後…我也直接打電話去問看診的時間…直接掛號預約囉….
最後跟尼尼協訂……「當天先去看牙醫,然後再去看尼尼要買的自行車」….

「初診」
晚上去看牙醫時…
一踏進去…尼尼就開始很不安…..
(os:我很能瞭解這種恐怖呢!自己也是….)
很快的,輪到尼尼…..
再尼尼中間拍X光,等醫生看片子時,
尼尼跟我說:好可怕喔….躺在椅子上好像待宰羔羊喔….
呵呵…果真尼尼是很怕看牙醫的….

結果,尼尼跟我說:原來那個斷掉的門牙…「是乳牙」
「因為乳牙沒有掉…所以成牙還包在裡面….」
也因為是乳牙….所以牙根很短….掉得很乾脆…沒有流血…
也才會吃到硬的就倒了….
所以那顆…問題不大啦….
只是,聽得我整個很傻眼….瞪大眼睛說:尼尼…你…怎麼會還有乳牙ㄚ@@?

中間,尼尼跟我說:剛剛醫生再試痛不痛,戳到我一個點…痛到我想打人…
哈哈
尼尼乖乖喔….越看到最後越輕鬆喔
也跟尼尼說:「這次一定要一次看完,牙牙是會越托越嚴重的...
或許現在全部看完是5-6萬~~那如果托到明年不能托時或許就變成20-30萬」

當然,可能說嚴重了…
不過~尼尼:一定要趁現在只有我們2個人,負擔不重時,沒有家累時一次把牙牙看好^^
這次牙牙看完,之後好好維護…就可以不用再看牙牙…
這樣對身體也才最好^^…所以~尼尼要乖乖勇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