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324日 ~開工大吉:木工、冷氣進場

 

324是開工第一天

在這之前,確認了冷氣的品牌、機型、木工及冷氣的時間、

同一時間也向社區的警衛確認了施工是否尚需申請及相關事宜

並放了一把備份鑰匙在警衛那

 

今天一大早8點多二舅舅就帶著一組工班來到了新家

而冷氣安裝管線的師傅也在10點多帶了一組人馬來到了新家

下午水電的人也來到新家與二舅舅再次確認水電位置的細節

今天是第一天開工,尼尼為求放心,一大早送我去捷運站搭車去上班後

就來到了新家確認施工的細節,一直待到了下午二三點才去公司上班

而尼尼媽在中午帶來了三個便當+一箱礦泉水+一箱保力達來到新家給二舅舅及工班們

 

那天下班後,尼尼帶我到新家看當天的施工進度

那天的進度:冷氣部份→管線已安裝完成。牆壁補土尚未完工

    木工部份→地板保護作業;玄關、客廳、書房天花板雛型架構完成,尚未封版

(那天很可惜,沒有帶相機….照片只能從第二天開始紀錄了)

 

Day.2325日 ~冷氣第一階段完成、木工持續中

今天總算帶了相機了^^Y

今天的進度:冷氣部份→牆壁補土已完成,冷氣第一階段已完成,再來就是等木工完工後,

    再通知冷氣來裝機子

  木工部份→玄關天花板已封板;書房隔間、和室地板開始架設

 

 

【客廳天花板架構雛型】

 

【書房和室隔間架構雛型、地板架設(地板亦有收納規劃)】

 

【規劃上方天花板做部份收納空間】

 

【冷氣位置註記】冷氣師傅&二舅舅確認冷氣位置

 

【尼尼ㄦ驗收檢查中】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下班後到新家確認裝潢的狀況與進度

每天都有一咪咪的不一樣

每一天,新家未來的雛型就越來越完整一些

每次尼尼帶我去新家做確認時,尼尼總很習慣的拿著齒每個細節確認、

每一公分都和設計圖上確認、然後叫我站在某個角落看個新家一一解說每一個地方

每天去新家看進度倒成了我現在最新奇最有趣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