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知道懷孕時,踏進婦產科產檢…就遇到一堆烏龍事件
然後,有心跳時轉到醫院,一位BBH上眾多推薦的醫生…卻讓我遇上疑似誤診
後來,洽巧讓我遇到榮總一個體諒人心又樂觀的好醫生….
但卻因為這一路走來產檢狀況不斷,人家是開心照超音波見寶貝
而我卻是踏進醫院都害怕…甚至沒有勇氣看超音波的螢幕…
更害怕看見照超音波的放射師沉默不語
每一次照超音波、每一個檢查都讓我非常害怕非常不安非常惶恐
甚至駝鳥心態的不敢問太多問題…害怕聽到不好的答案
越到後面…我越害怕…因為我再想若知道有問題時…我能怎麼辦?我該怎麼辦?
越到後面…我越不安…因為我好害怕失去我的孩子…若失去時我該怎麼辦?我能承受嗎?

直到事情發生後…
現實逼得我去面對…我的寶寶出生後仍搶救不回來了…她離開我了…
這8個月…掉了許多眼淚、崩潰了許多次…仍硬咬著牙撐著
想像在她平安出生時…我會掉下安心的眼淚…我會抱著健康平安出生的女兒
但現實卻是…我掉下絕望的眼淚…我抱著已經離開我全身慢慢變黑的女兒…

這2個月…
有時我回想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回想每次產檢的狀況跟心情
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不勇氣的媽媽…
因為四個月時振X醫院醫生的疑似誤判…而那醫生直接判醫生死刑…
讓我整個人陷入絕望…
更自此覺得…產檢有問題=寶寶就要讓她離開

但經過這幾個月回想…
產檢似忽就是練習當媽媽的第一課…
孩子不可能一輩子平安健康、不可能一輩子不生病
若孩子生病時,媽媽的態度應該如何?
勇敢積極面對…找出對孩子最有幫助的方法來幫助她?
還是,一昧的掉眼淚、不敢看檢查報告、幻想她康復的一天?

之前的我真的是個太不勇敢了…
我不知道我的未來會如何。
但我想…我會努力學著更勇敢…更有勇氣…當個可以保護小孩的媽媽
我要告訴自己…當遇到問題時…哭不能解決…逃避不能改變現況…
唯有勇敢面對,做出最正確的判斷,找出最好的方式幫助孩子這才是重要的
因為在發生問題的當下…孩子需要的絕不是媽媽的眼淚

套句醫生說的…發生這事…是機率問題…就是運氣不好
我真的不知道下一次我的運氣好不好…
我只能對自己說:「盡人事、聽天命」
我只能對自己說:「珍惜眼前的緣份、不要執著未知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