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3開頭的週數,也代表邁入了懷孕的後期了…
一切都在倒數計時中

我的醫生,是一個樂觀、正面、很溫暖的人…
這一路走來,他一直都用很正面的態度面對我們

這次產檢..一樣是例行性檢查
血壓、驗尿、照超音波、門診醫生看診
血壓OK
驗尿OK
超音波→超音波師:一切OK,體重1822G,成長曲線標準,比週數大幾天,約32W
胎位目前是橫著躺,頭在右手邊、屁股在左手邊、腳像做瑜伽伸到頭的上面…

聽到小寶弟的位置,讓我愣了一下…
怎麼前幾週都是正的,後面卻變成胎位不正
不過,是說:已經決定剖腹,胎位正不正已經不是問題了….

然後超音波師竟非常嚇人的問了我:曾經有人跟妳說,有開嗎?
我滿頭問號的說:開什麼??
超音波師說:子宮頸有開嗎?
我:沒有。是…..有開嗎?(我要昏了…子宮頸開不就代表有早產可能@@)
超音波師:等等我們再看一下…
然後,再確認時,超音波師說:還好。子宮頸長度還OK
我……((實在是滿頭問號…子宮頸長度與子宮頸開是一樣的東西嗎??))

來到診間,醫生看著超音波說:很好、很好、很好耶。一切都很棒…
然後看到胎位不正時,醫生笑了出來說:ㄚ…胎位不正…那剛好,就可以用這部份來開証明,
因為前胎剖腹,下胎剖腹健保是有給付,但有些保險公司可能不太願意
現在剛好…

然後,醫生再次確認一下,上一次產檢討論剖腹產的日子
我們OK嗎?
我們表示:可以
醫生問:時間呢?有特別想要的時辰嗎?
我說:沒有
醫生說:那我們就排當天第一台…早上8:00
然後就直接打電話到產房開刀室直接BOOKING登記了

然後陳醫生說:雖然我們約好了剖腹的日期,但如果小朋友想提早到約38W 出來
即使半夜妳開始肚子痛…倒時妳還是得生喔…就不會硬撐等到我們約定的日期
妳要有心裡準備喔。

其實,會同意約39W+1才剖腹
也是我知道有可能會有提早的可能性…我想就把日期交給小寶弟自己決定
只要健康平安足月出生
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日子了

後來,我問到….剛剛超音波師提到的”問題?”
(我實在是搞不清楚超音波師剛剛是問句?單純問我?還是有看到…><)

我說:剛剛小姐照..提到子宮頸開的問題?這…ㄟ…(搞得我實在也不知道怎樣講)
醫生說:她說妳有開?
我說:她問我有人曾經跟我說過嗎?但然後她又說我子宮頸長度OK
醫生說:她只是問妳,妳沒有開,我也沒有看到註記,妳的子宮頸長度3點多CM是很OK的
不會有問題
(我心裡OS:這小姐…下次別亂問…真的會嚇死倫)

然後醫生跟我說:妳的狀況都OK,沒有腹痛、沒有出血、分泌物也沒有異常變多
而且,妳已經來到31W,即將邁入32W,小朋友的體重也快破2000了…
其實,妳的警報快解除了….
這個周數的小朋友發育已經完成了8成了…
現在出生,不會有太大問題,頂多差在體重不足,可能需要住保溫箱幾個星期而已…
原則上,妳已經要進入SAFE的範圍了…

雖然醫生這麼講…
但我心裡,仍沒有因為這樣完全放心…
(我想到怡菁33W出生…仍…離開,雖然我知道怡菁的狀況最大問題在一開始發育就不是很好
也疑似基因有微小缺失…不能單純跟一般早產的寶寶來相比)
但,我非常不希望…小寶弟一出生就需面臨住保溫箱的狀況
我堅持告訴自己:我要小寶弟一出生就是全然的健康…
所以,即使醫生告訴我現在已即將進入SAFE範圍,要我放心
但我仍是不想太大意…
***
小寶弟
進入最後階段了…你一定要持續健康平安長大、健康平安出生喔
你的生日,我們尊重你的選擇,由你來決定
我們期待與你相見的那一天,但你一定要記得…
雖然我們期待與你相見,但你也不可以太早跑出來
一定要健康、平安、足月出生●當個最健康的寶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