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到了一個之前同事寫的文章…
其中一段:「為什麼…和你這麼難溝通?你真的耳朵很硬,但我也有我的堅持!
當你說你包容我很多的無理取鬧時,也請想想我也包容你的家庭也都因你而包容...」
感覺得到…她的無奈與無力….
還記得,在與她共事時,總看到她另一伴的體貼、與心靈相通…

很多人說,結婚之後,因為住在一起…才發現其實我們彼此不適合….
其實,對我而言…我和尼尼…並沒有因為結婚,才發現對方之前所沒有發現的缺點。
我倒覺得:「缺點」早就發現,只是差在沒有「天天」看見…
久久看一次,還可以接受;天天看N次,就可能會有磨擦…..
所以,才所有所謂的「磨合」,因為誰都沒辦法撤底改變一個人,但可以彼此調整到一個平衡點…

這是我結婚一年半來的感覺^^
或許也因為我們在結婚之前,也已經在一起好幾年了….
或許也因為我們都很真,沒有特別去美化自己在對方的形象…
(這樣好嗎?…ㄏㄏㄏ)
所以,我們倒目前為止,我們並沒有發現對方的「新」缺點…
只是學習著接受另一半原有的特點….

回想起來,和尼尼如果不開心…大概綜合以下事件
●尼尼不開始我的是~→做事少根筋與糊塗
●我不開心尼尼的是~→偶爾的脾氣與講話的口氣
曾經,再自己很氣很氣的時候,總再想,如果你能脾氣好一點…
臉不用臭臭我們大概永遠也不會吵架吧….我們明明就是很能聊很能溝通的兩個人ㄚ
不過,自己再回想:如果少了尼尼原有的脾氣….
或許尼尼就不是當初認識的尼尼…或許我喜歡尼尼的地方,也就沒有了
而脾氣這種事…自己當初不知道嗎??

而我,個性就是樂天,樂天的人筋就是永遠比別人少一條
如果我完全變成一個做事非常謹慎、玆珠必較的人….
那…就不是我了…..
或許這樣的自己,原本有的優點也就消失了…多了新的缺點

所以「磨合」….
所以我盡量在自己想得到的範圍,做事不要糊塗…盡量多想一點…不要又漏想了
所以尼尼如果不小心,又發現我又闖穫了,也開始一笑至之…
所以我如果發現尼尼臉又臭臭…少根筋的功能就會發揮^^

這是我們一年半來的進度與成長…^^
記得某次和小潘潘聊天時,小潘潘曾說出一句很棒的話:
「要接受而非忍受,要包容而非容忍。如果只是忍受與容忍總有一天會爆發」

呼~忽然間看到之前同事的文張一時有感而發….
希望….我身邊的每個人都能幸福久久….都能快快樂樂~
兩個人相處~真的是需要IQ、EQ、更需要AQ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