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菁姐姐介紹了「PPS」這網路電視軟體後,
最近開始在公司、家裡無聊就會開起來看看一些電影、節目

裡面在內地劇場中,有一部「臨界婚姻」…
它是一篇長篇小說翻拍的,整個劇情看起來讓人心情不僅沉重起來,卻有些小啟發
(害得我…現在一直很想把它看完=.=!!)

裡面的劇情:「女主角王小理是個心理醫生,而小理的父母,
媽媽從以前就忽略另一伴的需求,導致爸爸因為長期得不到妻子的慰藉而尋求婚外情;
而媽媽最後也因為另一半的婚外情導致自己精神崩潰。
而女主角小理的老公…一個公家機關的公務員,
為了保住自己工作的飯碗,除了工作上需看人臉色,
個性耿直的他還得強迫自己學著如何去討上司開心,
工作壓力之大更是讓他無法好好去維護夫妻間的關係
更常常在自己老婆最需要他時,無法即時在她身旁出現…」

故事的背景大致是如此…
很電視劇,卻也很生活很寫實…
一直讓我想起上一輩的父母….很多很多的雷同處
→就像小理的媽媽,一心覺得自己是很對得起家的,犧牲..奉獻…將小孩培育長大…
把自己大把的青春奉獻在這個家,卻忽略了另一伴的精神層面也是需要經營
→就像小理的爸爸,婚外情前覺得自己努力想與自己的另一伴合好,努力想和
另一伴好好相處,覺得自己也是很努力,但努力的方式卻不知道原來老婆即使變
成了黃臉婆也是像小女生一樣想要有人呵護.
→而小理的老公(革文),努力在工作上無法分身時,其實任何人皆不忍心怪他
在小理的媽媽精神崩潰發病時,革文無法適合的出現
在小理婆家、娘家、工作3頭燒時,革文在工作上也焦頭爛額無法時
出現了一個永遠第一時間趕在小理身邊幫忙的范子慶…

我只能說,不論男女,
當自己在心靈最脆弱時甚至已經到對婚姻無力感時,
另一個願意全心全力呵護自己,在你快溺水時拉你一把的人出現時
這時又怎麼能不動心

在劇中,在小理媽媽精神上又失控發病時
革文來電告知:「工作上很忙,沒辦法去接小孩,請小理去接時」
小理說:「我媽這樣…我怎麼臨時走開….你不能怎麼不早說…」
革文說:「你以為工作忙,我愛嗎?好啦…就你去接…你媽那能有什麼大事..」
卻在小理面對媽媽失控發病的同時,聽到革文講的這段話..
卻又發現此時,范子慶卻留在身邊幫忙她安輔媽媽、照顧媽媽,讓她安心去接小孩

就像劇中小理的老公(革文),開始感覺到范子慶的危機時
找出了,小理的最好朋友商量
小理的好朋友說:范子慶-又高、又帥、又有錢、又體貼、又永遠在小理需要時
第一時間在他身邊知道她的需求,幫忙她….這是他的優勢。而你雖然這些方面
沒有,但卻有一個范子慶所沒有的優勢~那就是:你是小理的老公。
但這優勢沒有好好維護就變劣勢囉

在這部戲中,我看到了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另一伴
但卻因為看不見對方內心深處的需求甚至是自己覺得不重要的點,而失去了對方

還蠻好看的一部戲
我相信看這部戲,並不會只得到要對另一伴疑神疑鬼

而是會自己我檢討與省思
很推薦給大家
下載PPS軟體就可以看囉^^ (不用錢錢ㄋ)

PS:唯一讓我不習慣的是,我真的受不了他們的措詞….
另一伴、老公、男朋友、親愛的→→→→通通叫「愛人」
這什麼鬼ㄚ=.=!!!
看得我中文能力都退化了….>
【臨界婚姻-介紹】http://ent.sina.com.cn/v/m/f/jlhzy/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