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找到了房子、簽了約

開始忙著申請房貸、找資料、瞭解裝潢的事、和設計師溝通.、以及兩個人、兩家人的意見

 

可能是忙的事太多了

連作夢都夢到 房貸的 小姐打電話給我跟我講申請的事

可能是自己太心急了

一直好希望房貸申請能趕緊OK、房屋能趕緊過戶

至少讓我覺得一件事OK,可以專心把心思放在下一件事

可能是我太沒安全感

沒有確定完成時,很怕自己漏了一那項那一條那一個環結出了問題

可能正逢女生的28

讓自己的情緒一直崩得很緊

 

搞不清楚是那件事讓自己情緒有點崩潰

但我知道,壓力尼尼不會比我輕

他將扛起所有現在、未來經濟上的擔子

(雖然這擔子是我們能負擔的、雖然它是個甜蜜的負荷,但對我們現有的生活它的確是個

重大轉折)

出錢出力

尼尼ㄦ出錢

我來出力

 

自從訂下這房子

偶爾偶爾會開始想像著未來我們的生活藍圖….

或許我們會在這個家一起看電視

或許我們會在這個家各忙各的

或許偶爾尼尼在書房打電動、處理公司的事;我窩在客聽看電視、寫BLOG

或許偶爾我偷懶請個半天假,回家煮個很難吃的晚餐等尼尼ㄦ下班回來

或許偶爾我們兩個翹班一天,窩在家看片子

或許在未來….我們會有了愛的結晶

或許再未來的再過幾年我們的愛的結晶長大了..會在我們這個家跑來跑去

而這個我們未來的窩….會有我們很美好、很珍貴的回憶

 

不過,我真的還沒做好要當媽咪的心理準備

(是不知道尼尼ㄦ準備好了沒….= =

以前,想起這件事可以很大聲的說:在過幾年,因為我和尼尼本來就計劃著先買房子

現在,找到了我們的房子…..

再想起了這件事有種害怕的感覺

或許真的還沒有準備好

或許我太理性了光想到未來的問題我就會開始猶豫

 

我的生長環境讓我想

給未來的小孩,有個安心可靠、亦師亦友般的爸爸媽媽

我希望我跟尼尼在感情上、EQ上、AQ都能足夠成熟的當個媽咪跟爸比

我希望我跟尼尼在教育小孩上都能一致

 

我不希望,當我和尼尼吵架時,我們的小孩是躲在旁邊偷看、甚至是躲在房間偷哭

我不希望,小孩子聽到我念尼尼:你就是這樣....做這種壞榜樣

我不希望,小孩子聽到尼尼念我:你怎麼連這都做不好

因為我知道,大人無心的情緒字眼都會傷到小孩,給小孩很大很大的無形壓力

這個大人的無心之過給小孩的影響有時候是大人一輩子都不知道、更想像不到的

 

未來的藍圖

想到這段就會開始徬徨了

或許我多心了

我也真的多心了….現階段我還是繼續追著我的申辦進度

未來的事就未來在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