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12/08)請了一天假和尼尼去銀行匯了第二筆工程款+契稅的錢錢

因為既然都請了一天假,當然不能浪費了這一天

把可以做的事都排定在這一天

現在能做什麼事呢….「開始找設計師」….

希望一切流程跑完後,交完屋也能確定好設計師+討論出個結果開始打造我們的家了

 

Eve介紹了我她的朋友「彭S

尼尼的同事介紹了他的朋友「梁R

就這樣我們今天分別約了「彭S」、「梁R」直接到我們未來的家談談^^

 

  與設計師「彭S」初談

EVE介紹:「彭S」除了有設計的經歷經更有學建築的背景。年資約10年左右

昨天初次接觸感覺:「彭S」靜靜的、大多聽妳的需求與想法、偶爾提出她的看法跟巧思

目前我喜歡她的要點是:依照妳的需求會直接講出這大概預算會多少

 

  與設計師「梁R」初談

尼尼同事介紹的,據說那個同事的房子也是他設計的(約7年前的事)年資約也10年左右

昨天初次接觸感覺:「梁R」個性比較活潑暢談(大概是男生的關係),

目前我喜歡她的要點是:言談間比較有設計師的架式,要你告訴他有那些東西是會進到這屋子裡

至於怎麼擺進來、怎麼配置就交由他來處理、他會想辦法

但預算部份,他無法給你需自己開個預算給他

 

其實,兩個人感覺都不差,不過真正的功力可能需要到第二次、第三次洽談才會真正看得出來

其實,對於設計師的要求

除了專業外(當然,都請設計師了一定要有專業才行)

我更重視:

「態度」→對工作的態度、對你這案的重視程度、設計師可能同時接很多case

或許中間也接了豪宅

    的案子。但以一個100多萬的案子跟普通老百性的幾十萬的案子

    blog網友經驗談,其實很可能遇到設計師因你的預算少而都擺著不理

「遠見」→都請專業了,當然希望交由專業人士,他們能想到我們所沒想到的地方

「老實」→現在很多設計師都是要你開預算給他,他不估預算給你

   設計師說:依照你的預算來做.。聽起來合理,但我很不愛這樣

   預算當然是由付錢的我們來決定,但有多少人會很有經驗的去抓出經驗

   當我說出我的需求時,我想設計師應該也有抵這樣做起來會需要多少錢

   總不能當我講出我的需求….然後設計師無法告訴我這樣做預算需多少?

要我自己估給他,那如果我開了一堆需求預算5萬??….行得通嗎??

對我來說,我希望設計師既是專業,應該是聽完我們的需求,告知我們

這樣做起來大約xx萬,如果我們預算不夠還差一些些可以告訴我們

那可以怎樣做調整或是可省略什麼讓我們自己評估

如果我們想準備的預算高過估價還可建議可做什麼增加實用性or質感之類

 

所以2位設計師我也在看

誰的態度比較主動

誰的平面圖先出來

誰的平面圖是有真正把我們當天的需求聽進去

誰可以先告訴我預算

誰想出來的東西比較有遠面把我們沒想到的都想進去了

 

呵呵

服務業做久了真的很重視「態度」….

當專業度都相同時….比的就是態度跟服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