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22
「終於」交屋了

2009.11.30正式簽約…..

一直到2010.01.22正式交屋….這時間我還真不知道算快、還是慢

不過,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中間我被「宏泰」氣死不少腦細胞、造了不少口孽

今天,先不繼續造口孽先來紀錄一下當天的行程&好好介紹一下我們我窩窩

 

2010.01.22與「宏泰」約定交屋+驗屋的日子

心情是開心的,

一來是終於可以交屋了,

二來交完屋,我應該可以擺脫「宏泰」這機車+做事散慢的沒效率建商了吧

三來可以真正拿到鑰匙,之後進出就不用再看別人臉色了

 

早上和「宏泰」約定1030先到總公司辦理交屋的程序

一早起床,時間還早,和尼尼ㄦ到麥當當悠閒的吃早餐、喝咖啡、看報紙



坐在窗邊,看著窗外感覺真的好輕鬆

偶爾偷了半日閒,看著窗外人來人往,悠閒的吃著麥當勞早餐

這大概是上班族最難得、也才能體會的快樂

 

吃完早餐,出發到「宏泰」總公司辦理交屋程序

交屋程序:不外乎一些文件的辦理、用印,同時也要交付最重要的建物權狀&土地權狀

所有的流程,大約1個小時左右完成

 

完成後,再開車回淡水,準備下午200的驗屋

再驗屋前,又買了份麥當當午餐,去小姑家用餐、和妍妍玩

 

200「宏泰」的某位科長約在法國別墅那驗屋

驗屋的程序,正常來說:是建商需一個個依照驗屋表一個個試給你看、OK的打勾確認

為什麼叫「正常來說」呢?.因為我們的建商不是正常的

那位科長一進到房子後,說:你們看看看那裡有沒有問題?都ok哄?

整個讓我怒氣又上來了

阿不是好加在,之前我們自己有上網找清單,自己先行驗過了.

後來,尼尼ㄦ問:冷氣排水孔是不是要試一下,看會不會漏?

那位科長說:要試可以!但我今天沒有帶工具,沒有工具怎麼試,除非現在跑出去買or約別的時間來試?

然後那位科長又說:我們在蓋完落成時都會自己驗過,都沒問題的,就看你信不信任我?

聽到這句話……….非常的..不屑

信任??你們還值得信任嗎?我就是非常不信任你才特地跟你要求要試的

(宏泰的事跡只能改天再慢慢細說)

 

後來,就約定擇期補測試這項了。

驗收單簽收後,開始繳交所有鑰匙.整整有這麼一大排.....

然後還得看水、電錶因為交屋日就是水電費的劃分歸屬日,今天之後的水電費就算我們的囉^^

 


交屋、驗屋完後,因為尼尼ㄦ頭頭又再痛了

所以取消原本下午的行程,回家休息。

回到家我們兩個像個充滿好奇的小朋友研究的各個表單鑰匙

我則很認真的把之前買的專屬FOR新家鑰匙圈拿出來把鑰匙一一裝上去^^

 

我們目前的房子空空如也.

希望之後的裝璜能一切順心、如意

我們的下一門課程.裝璜課.也得努力做功課學經驗了


我們的社區名稱
社區大門(可是這個門好像很少人用這個門進出)
這個是管理(警衛)室大門...大家好像都是從這個門進出的

管理(警衛)室...警衛都在這..收信也在這邊

社區長廊...從這裡走到最後一棟...就是我們住的地方了

來到了我們的窩窩(玄關大門)
窩窩一角
客廳區
之後的書房兼客房區
我和尼尼ㄦ的房間...主臥
窗外看出去的view(大家都說view很好.採光佳...是真的很好...但很好的代價就是...會很熱)


我們的廚房...大概是現在(未裝璜前..最豪華最有家的感覺的地方吧^^!!))

衛浴(乾濕分離的設計很不錯...真要說美中不足..就是沒有浴缸...不過小兩房..已經很知足囉^^)

全區攝影
{###_vivi823/70/1722332250.flv_###}

以上...就是我們的窩窩....小小的2房...二房二廳一衛...是真的不大
但現階段..房子大小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這個窩窩給了我們家的感覺...
因這個家..成為我們更努力的動力
因這個家而更像家
在這個家...一步步實現夢想...再在外面累了時...每個人都有個最安心的避風港...
回到家裡...休息在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