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屋至今看似無進度….卻似乎有些微的進度….

怎麼說呢

就是房子依舊空的!依舊尚未開工所以看似無進度畢竟它真的沒動嘛

那什麼是有些微的進度呢?就是至少確定了我們施工的方向及該找誰來承包

我們確定了:跟設計師買設計圖、自己找認識的工班、水電來承包工程

而現在:設計師的平面配製圖、天花板及電燈施工配製圖已完成了

預計本週:所有木工的立面圖、惻面施工圖會全部出來….這是些微的進度

 

自簽約後,常常三不五時就上網看看大家的經驗、心情分享….

→看到很多網友說:「我買下人生的第一棟房子,交屋了,我原本認為

最辛苦的過程,會是在找屋、買屋後價錢談判、後續交屋的期間,但我萬萬沒想到裝潢才是

最大的瓶頸與痛苦」

→有網友說:「如果我說,因為裝潢而導致我們差點離婚、感情不在那麼和睦會不會很誇張?

但我們都已經搞到筋疲力竭了,加上彼此工作忙碌,常常講不到三句話就劍拔弩張,

我已經受夠了對彼此的大吼與不耐煩氣氛了….

→另一位網友說:「自從買房子後,一直都很開心計劃著該如何裝潢,甚至幻想著未來有了

小寶寶之後的日子,一家三口和樂的在新家生活著,即使到現在,我還是這麼想著….

從什麼都不懂,然後上網很用心的參考別人的設計,也瞭解別人對裝潢過程心酸痛苦的過程

由於老公也忙,很多事就是我必須去面對處理,這當中我很努力的學習成長,希望學習別人的經驗後可以避免到同樣不愉快的經驗,我們都覺得我們的裝潢很簡單,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

然而好像錯了….是我太天真了嗎?還是只要是裝潢都倖免不了這些鳥事….那家在裝潢上

受到的教訓我竟然通通都一一應驗了….

 

這些是….我在一一看個每位格友的心情他們的心路歷程

同事也告訴我,裝潢的過程沒有一個人是愉快的,這過程是所有過程中最難熬的

現在我開始感受到一些皮毛….

的確,我一開始覺得最難過的期間莫過於找屋跟與建商交涉交屋的過程

現在,雖還沒有進行到工程中….

我就開始感受到一些問題點….

找設計師?自己找工班包工程?….

找設計師有分彼此認同彼此的觀點嗎?還有對方聽得進去你的觀點嗎?

有的設計師堅持自己的理論討論的過程中會心情搞得很差很煩

有的設計師會聆聽你的需求討論的過程中可以好好暢談自己的理想過程是快樂的

….在看到報價單時就是從天堂調到人間….這是最現實的問題

理想跟現實是必需要有所取捨的….

 

現在

有了些微的進展希望在進行到工程時,能一切順利

希望這個過程能安然、盡快渡過

雖然,說不急也可以不急但這頭痛的過程….我還真的很害怕會像那網友般一樣把自己的熱情

跟與兩人的感情給消磨殆盡….

這是大工程需要溝通所以有時因為累、因為忙、因為煩、因為壓力而有時有不耐煩都是

可能也正常的….因為彼此影響著彼此….

我口氣不好你也不爽….然後我更不爽….然後這樣彼此循環著= =!!

當然這過程都是正常的

只是能感緊快轉減少磨擦的機會….也是好事

 

好加在,網路的的網友…. 過程心酸歸心酸….

最終結果還是開開心心的介紹新家….

讓我有信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