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尼尼ㄦ的skype訊息寫著:開工了…更煩

真的,裝潢真的是一件苦差事
這和找到喜歡的房子、簽約、交屋那種感覺不一樣
找到喜歡的房子、簽約、交屋…是種…雖要背附著壓力但卻是興奮的
而裝潢…我只能說…是開心但卻有著同等的痛苦著併行
因為裝潢這當中…有太多太多的眉眉角角…
沒經驗、但有夢想…你的夢想需要你的時間與金錢還有一個懂你夢想的人幫你實現
這真的真的很難…
而你努力的一切…最後的結果是否就像自己的理想一樣
只有最後才會揭曉….
再加上,二個人的想法、二個人的觀念要融合
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考驗…..

自從開始著手裝璜的事…
和尼尼很少像以前那樣開心的打鬧著
尼尼有尼尼的壓力
我也有我的壓力….
壓力源或許不同…但卻彼此牽引…彼此影響
一個人不開心…另一個會興奮那才有鬼
一個人不快樂…另一個high翻天…那大概不叫夫妻吧….
這些都是會彼此影響彼此….
所以….有好一陣子….我們很少像以前那麼天天開始的打鬧著
每天都很嚴肅的面對彼此….
甚至常常不說一句話的各自做自己的事

而我最近思考著….
這是我要的嗎??明明兩人對未來都期待且努力著,
而這樣兩人老是不開心的模式…不是我要的….
最近開始敞開心笑著…似乎心情也慢慢調整過來了

裝璜….我領教到了….真的像過來人說的一樣….很難熬…
但現在開工了….現在我們要加油兩個人開開心心的一起經歷這時期….
不要像網友說的一樣…家有了…兩個人的情感卻沒了….

最近…婆婆擔心著阿嬤的身體狀況
昨天婆婆說著:或許阿嬤現在還有什麼心願未了吧…..
是ㄚ….阿嬤前陣子說了2次…
她希望她能有機會親眼看著自己的大孫(尼尼)搬到新家…才能真正放心
這是他大孫自己買的厝….希望她能有機會看到他入厝…然後把她留的東西交給他
這是她最後的心願
昨天婆婆說到…阿嬤哭著說想找二舅舅….
尼尼說:應該是阿嬤要跟舅舅說新家的事….希望他幫忙蓋好一點OR
可不可以趕一下讓她可以看到之類的
最近看到聽到….心裡都會難過酸酸的….
雖然不是親阿嬷….但算算時間相處認識也有10年了
再看到婆婆最近心情也沉重
她的壓力一也不小

JANE教我最近我們要做的事….
就是轉移阿嬷的注意力…多講些她喜歡聽的事…她開心的事…
讓她不要一直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體不好…很不舒服…
讓她能對每一天都能還有個希望跟期待…
然後思考著…她還想看到誰…還有誰沒有來看她….
幫忙通知….
盡量完成她現在想做的每件事….

這是JANE的親身經驗
想想廖媽媽真的很幸福有JANE這樣貼心的女兒….
呼~~~~~我要來好好思考…..去醫院時該說些什麼讓阿嬤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