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工日累計:Day5-Day9

施工進度:→【床頭櫃進行中】:原木工做錯,又重新更改製作中

 


→【主臥衣櫥上方的收納櫃(將與系統櫃搭配)】:雛型已完成,未修邊進行中

 

    →【書房和室的地板收納抽屜】:已收邊+上軌道完成

 

→【書房和室隔間】:整體架構越來越完整。

  已完成部份:已收邊70%、門片已大至完成70%、門片軌道僅完成上方、

  耐磨地板僅貼2





 
 

    →【電視牆造型】:雛型已完成。未修邊進行中

 

話說到這個電視牆,當初因為木工中間一直有尺寸不對、做錯的經驗

一直讓我對他們的信心始終保持著一點點的擔心

覺得電視牆造型是影響整體設計很大的一個部份,一旦一有閃失整個fu就不對

所以,再製作前..我一直跟尼尼說:還是不要電視牆造型直接用系統傢俱的造型櫃體來取代

尼尼一直說:找系統傢俱就是櫃體、就是笨重弄成電視牆就會顯得整個空間很笨重壓迫

我說:是沒錯,但是總比木工整個fu都不對來得好倒時不對要打掉很麻煩..

又是自己人..難講話

就這樣尼尼仍堅持電視牆就是只有木工才能做出有造型又輕巧的感覺

而我,雖認同這觀點,但我不想冒險….

尼尼堅持、我擔心….

當然,尼尼也某種程度的擔心木工做出來的品質,這種造型牆面只要一點點尺寸不對

整個感覺就不對了….

所以再施工電視牆的前2天,我們實地在新家一一量尺寸,確定每一個轉折處的落點

每一公分、每一個間距一一再牆上註記….一直忙到晚上11點半才從新家離開

在施工的點前一天,和尼尼自行在設計圖上重新畫視意圖及尺寸規格….也忙到12點多

在施工當天,尼尼一早八點去新家找木工師傅把規格說一次並畫在牆上….

就這樣努力總算有成果….電視牆的造型…fu總算對了….

 

看到這樣的雛型心裡真的開心許多

連日來被裝潢的瑣事,搞得2個人都好累情緒上都到達了一個臨界點

看到這樣的成果….未來的雛型越來越鮮明了

站在新家的角落看著現在的進度….似乎開始可以想像到完工後的樣子

早上的衝突,到現在的心情

就像尼尼說的:我們一起努力去做任何事,一定可以事倍公半加油

是ㄚ!加油….努力撐過這段過渡期

這個過程真的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累」

生理的累與心裡的累….搞得2個人身心俱疲……

看到這樣的成果,辛苦總算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