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22週了
每一天、每一週、每一個階段是走得如此顫顫兢兢
因為之前的經驗,我真的很難像個都傻傻的孕媽咪...很樂天的期待過每一天
卻又告訴自己要正面、要樂觀

我無法去忽略曾經一個女兒的離開
卻又得告訴自己,要以喜樂的心的迎接小寶弟的到來~

這真的很矛盾爭札的心情…
我無法很明白的是跟別人訴說…
我也知道,身邊每個人都告訴我:過去了…就過去了…
我都懂。
但對我來說:怡菁她確確實實是我們的孩子,只是….她來不及讓大家認識她。
或許,沒有確切走過這條路的人,是無法感受這樣的心情

****
現在的產檢,經過前3個月陳志堯醫師安排的檢查項目,一切的重要檢查已經全數檢查完畢了
而從22週起的產檢,回歸到門診的正常檢查….
產科門診的超音波機器、與超音波小姐的檢查時間坦白說:不比榮總中正樓高規格的超音波
榮總中正樓的高規格的超音波:解悉度的確比較清晰
而通常會特別到那照,一定都是醫生特別的安排才有可能去到那
所以,那邊的檢查,無論那位超音波小姐都會特別的仔細小心、時間上也都會比較常
常常一照就30分鐘左右
跟門診的5分鍾、10分鐘的確有差

但是,我真的想當個正常平凡的孕媽咪
只要小寶弟健康,我實在不想老是特殊待遇的用高規格的機器及另人緊張的檢查

這一次,在門診超音波小姐照時…
只要小姐沒講話,我都會很不安心的問:還好嗎?看起來正常嗎?
門診超音波小姐或許不知道我的狀況、也看似年輕(約25歲上下吧)
所以她不是很懂我們的心情,在我問時…
她反問我:妳做過高層次了嗎?醫生有講什麼狀況嗎?
我說:做了。醫生說狀況一切都ok
她說:那就對了。我們門診的超音波只照5分鐘、10分鐘…這麼短的時間我很難跟妳保證一切都好,會做高層次就代表器官都在那時發育差不多。主要是那次的檢查正常就好。
我心裡真的很os的想說:妹妹…或許妳是依照教科書上教的來告訴我。那天等妳當媽媽時
妳就會知道….你們的一句正常…有多麼重要。

再者,她的確不知道我所遇到的事。我不再多說,只專心看著螢幕。

回到門診,陳志堯醫師看到這次只有我一個人進去
問我:老公今天沒來嗎?(因為從怡菁開始每次的產檢,老公從未缺席過)
我說:是ㄚ。他今天有事沒辦法
醫生笑著說:沒關係。重點是妳要有空…呵呵呵
然後看著超音波上寶寶的成長數據,
告訴我:寶寶成長數據都很好。比週數大幾天。一切都跟週數相吻合。很好很好
我問說:那超音波看起來都好嗎?
醫生說:很好。
我說:是否高層次超音波一切正常,後面就比較不會有問題…
醫生說:不會有問題,而且妳也去柯滄銘那做了基因晶片檢查了。結果也都正常。
柯教授那的檢查是很準確的,我們都很相信也放心。雖然頸部透明袋時過厚,
計算風險值妳是1/13,的確很高…但事實證明妳就是那12/13正常的。
我微笑點點頭。
最後離開時,醫生很可愛的跟我說:回去幫我跟妳老公問聲好ㄚ…
呵呵呵….

小寶弟•不得不說…妳真棒。
你要加油。一定要持續健康平安的長大。健康平安的足月出生^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