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16W起,我一直很留意小寶弟的胎動。

不知是我肉太多,還是我真的敏感度太差、太鈍…
已經非常的留意。但真正感覺到胎動仍似乎都比我查到資料上人家說的時間晚

查到的資料都說:
第一胎感覺到胎動的時間會在18W – 20W之間→ (而怡菁那時我是在21W多才感覺到)
第二胎感覺到胎東的時間會在16W – 18W之間→ (而小寶弟我是在近19W多才感覺到)
就是都比人家晚…

聽很多身邊的人形容胎動的感覺…
寶寶整天都在開轟趴、整天都在踢、把肚子踢成像異形、半夜被寶寶踢醒、無法入睡…等
坦白說,在怡菁那時,我完完全全無法感受到…
怡菁的胎動從21W發現時,一直到33W….似乎沒有太大的改變
力道都是小小的、偶爾動幾下
必需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專注去感覺,才能感覺得到
但,我查資料那次數卻又勉強算是符合標準…

資料上有簡單的計算方法:2-3HR內寶寶有動10次,就可放心
以及動的頻率沒有比前一天相差太多少50%

所以,當時的我…一直非常留意…但心裡卻有一個感覺…
雖然怡菁的胎動,一直都在資料上標準內…但我就是覺得太少太輕了,到33W仍跟20多W一樣
心裡一直隱隱的感覺怪怪的
後期,每次產檢超音波小姐都會問:胎動還OK嗎?
我都只能說:就都一樣…她感覺一直都是不太愛動

當然,在醫護人員上胎動只是參考….還是會以檢查為主
看資料很多人說:寶寶的胎動與媽媽的主觀感受、性別、寶寶的個性似乎都有些關聯
身邊朋友都告訴我:或許女生力氣比較小、或許妹妹個性比較溫和、或許我期望太大所以有落差..
許許多多的或許…
而現在我回想起來,以上那些或許都是原因
但怡菁的身體狀況,或許也是藉由著胎動預告著不是那麼的好
只是,怡菁很努力的撐著….撐到33W….甚至撐到出生後看完我們每一個人才離開。

***
這次,我一直很留心小寶弟的胎動…
從16W開始,我都會每天很注意感覺…
一直到近19W,我才開始感覺到….

小寶弟的胎動…剛開始發現時,也是小小力、不是那麼常感覺到
一直到20W過後,慢慢的…似乎有增加次數及力道

記得在22W多的某天假日早上,因為前一天晚上小寶弟的胎動是蠻有力道、次數也感覺不少
早上起床後,一直到了下午…我有感受到小寶弟在動,但次數跟頻率似乎沒前一晚那樣
到了下午,我和老公提及此事….
我說:「小寶弟有動啦…但是感覺沒有很多、力道好像也比較小一點…」
老公一聽,臉色嚴肅的說:「那現在就出門去看醫生」然後就帶著我先去住家附近的診所了..

好在醫生檢查:寶寶成長OK、心跳正常、仔細看超音波上小寶弟其實是有在動的。
醫生很可愛的說:目前看一切都正常,應該是沒事,其實他有在動,只是看超音波
感覺的出來,他在睡覺是愛動不動的沒有錯。應該是妳沒什麼吃東西。回去吃點高熱量
的東西把他叫醒看看。沒事啦…他只是在睡覺。

然後醫生教我:力道大小沒有關係,但重點是一定要動。如果妳感覺半天都沒有動靜。
妳就吃點高熱量東西、搖搖肚子、或放音樂把他吵起來….如果妳做了以上動作仍沒動靜
就要趕緊來看了。

踏出診所大門,老公終於原本嚴肅的臉頓時放鬆了點說:原來就是妳沒在吃飯
(是啦。那天假日我的確有吃沒吃的 = =!!)
然後,回家路上帶著我去買了好巧克力、奶酪布丁
回家後馬上煮了晚餐給我….
果真,晚餐過後…小寶弟又恢復活動力。^^

一直到現在要邁入25W….
小寶弟的胎動每天都可以讓我感受到。有時我不用特別把手放肚子上也感受到
甚至在走路時,我也可以感受到他在動。
有時當我似乎又感覺他靜靜的時,我會拍拍肚子跟他說,告訴他:
「我不怕你動動會吵到我、會不舒服。這些我都不怕….;你要記得休息之餘也要多動動
現在動動是訓練你的肌肉協調能力、也是會讓拔拔麻麻安心。知道你一切都好」
有時講完,小寶弟會動個幾下…似乎告訴你:我很好….呵呵

打從小寶弟到來後,每天晚上我抄完經,總習慣躺在床上祈禱小寶弟一切健康平安
然後唱歌給他聽。並每天每天不厭其煩的告訴他:
「小寶弟,你真棒…一直都好棒…你要一直一直這麼棒這麼健康下去
在你出生那天,爸爸媽媽要第一時間聽到你健康有活力的哭聲
醫生護士要抱著你,告訴爸爸媽媽你很健康是個健康寶寶
爸爸媽媽要握著你的手手,告訴大家我們一家三口團圓了

我們要一起健康踏出榮總大門,一起去做月子,一起回家過幸福的日子」

PS:安產御守是尼基媽這次去日本員工旅遊時,帶回來給我的。
感謝尼基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