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洪寶5W – 9W】成長紀錄
我曾對自己說過,懷怡菁時我二大遺憾就是~
<<我沒有給怡菁喜樂的記憶>>
因為從驗到懷孕踏進診所的第一天,一直到怡菁的出生,我整整哭了8個月
前前後後換了5個醫生,沒有一個醫生跟我說恭喜
奇奇怪怪的狀況、診斷、都可以用在我身上
或許,一開始這就預告著我胚胎的狀況…
但打從知道怡菁到來,開始看診一直到生產後…我永遠都是哭…
或許我們的緣份就這樣8個月
但我很遺憾,這8個月我竟然沒有給她過開心快樂的記憶

<<沒有給怡菁完整的成長紀錄>>
在懷孕前,我告知自己我要像一般媽媽一樣紀錄這寶寶的成長紀錄
卻沒想到,我的狀況並不像一般媽媽
整整8個月…怡菁的狀況不斷….
搞得我,常常踏出診所、醫院…都是情緒崩潰的
完全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來紀錄怡菁的成長紀錄
再生完怡菁做月子時,我鼓起勇氣翻開怡菁的媽媽手冊…
我很難過的哭了…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給妳健康的基因
為什麼,妳一張張的超音波照都是代表著一個個狀況不明、異常的狀況
為什麼,我沒有一張像別人一樣是很可愛、很健康的超音波照

所以…
我告知自己,當孩子再回來時…
我要以最開心、喜樂、樂觀、正面的心迎接他。等待他健康平安出生那一天
這中間,我要好好完整紀錄他的成長大小事
我相信,這次的每一張超音波照都是很棒很健康的
我相信,這次的媽媽手冊真的是健康手冊
我約定,在小洪寶健康平安出生那天我一定要跟他give me fine…

『5W多』這是與小洪寶的第一次見面
原本沒有想到要這麼早去看醫生,因為突來的輕微出血…
所以,當下馬上到淡水附近的婦產科(順生婦產科)看
第一次, 醫生看到我就跟我道恭喜 ^^
然後,醫生一照超音波,馬上確認到胚胎大小…
一切的狀況都很明確。
雖然出血,但寶寶看起來還好。醫生開了安胎藥…


『6W3D』小洪寶有心跳了
隔了2天,因為老公還是信任榮總的陳志堯醫師
所以,仍希望能回去給陳志堯醫師看
這次,馬上確認到心跳…週數6W3D…預產期8/4….一切都與我mc的週期是完全吻合的^^
然後醫生馬上給我媽媽手冊
我相信,這次媽媽手冊一定是健康手冊
陳志堯醫師看到我時說:我們又見面了,恭喜妳。
然後,安慰我不要再把上次的經驗造成這次的陰影…
然後,很詳盡的跟我規劃這次後續的產檢該做那些檢查…及安排行程
一月:第一孕期頸部透明帶檢查
二月:羊膜穿刺
三月:高層次超音波
陳醫師說:一切的重要檢查都在20W前確定,讓妳放心
最後,陳志堯醫師看著超音波說了好幾次:很好、很好、真的很好…
我相信,小洪寶的回來,陳志堯醫師也是很真心為我們開心的


『8W』小洪寶滿8W了
因為後來又突然臨時出血,又趕往淡水附近的順生婦產科
醫生檢查:寶寶心跳ok、正常長大…
再次開立安胎藥


『8W多』小洪寶8W多了
因為仍有微量出血,再次回診順生婦產科
醫生檢查:寶寶心跳ok、正常長大…血量不多先不要太擔心
再次開立安胎藥


小洪寶,這次我們要加油。
一起完成我們的約定~健康平安長大、健康平安出生、一家三口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