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目前為止,準備結婚的事情….似乎也進入了最後準備階段…
這段過程中,站在女生的感覺來說:很雜。
茫然的、浪漫的、 慌恐的、無力的、不捨的、溫馨的….通通都有

從結婚事宜開始準備籌劃時,腦袋是空空的…→.這是茫然
在女生心裡覺得結婚最美麗的三步曲…我想莫過於拍婚紗、結婚婚禮當天、蜜月、可以永遠跟自己深愛的人在一起….→.這是浪漫
跨過這三步曲…就要回歸現實生活…而這現實生活是要走完這輩子的。.→.這是慌恐
而來自我的家庭…我最寶貝的父母個性…觀念…認知…要溝通,真的很累.→.這是無力
(能想像竟然可以開口說出要餅店多放點防腐劑,讓他們可以慢慢送喜餅的點子..是多麼的寶)
我很慶幸,我有一個把這婚禮認真看待、努力去做、每個細節都親力親為,讓我不要有遺憾的ALAN;始終在我需要時跳出來幫忙、不忘提醒我一些細節的好朋友們。→.這是溫馨
我害怕婚後,無法每分每秒在我親愛的爸媽、哥哥、妹妹身邊,我害怕我將漸漸遠離這個家,
我害怕自己的好朋友也將漸漸遠離…這些感情的包袱讓我很不捨…不捨…→.這是不捨

這段期間,心情挺難形容的…
最困擾我的,不外乎是感情的包袱、未來的不安….
張爸爸很厲害,每一句話都講入我的心砍裡…
前天凌晨上msn,很難得遇到張爸爸…
張爸爸:怎麼還沒睡?
我:在寫日記
張爸爸:要結婚了,心情應該很複雜
看到這,這是最近每個人看到我,但卻第一次有人能講到我的心裡話
大家不外乎是:哇~要結婚了!婚紗…怎麼認識…
似乎沒有人講到最真實也最內心的一面…
張爸爸:男生的心情一定也是…
我:是指對經濟的壓力嗎?
張爸爸:不只!還有是否要跟這個人走一輩子嗎?…等問題。
聽到這,我很疑惑真的嗎??
然後,張爸爸:別想太多!既然都決定了,就不要想太多!祝妳幸福!

張爸爸下線後,我仍在想….
男生也會想「是否要跟這個人走一輩子嗎?」那當初為什麼會求婚呢?
想想…覺得好笑….
那自己當初都答應了,為什麼又會對未來不安呢?…這不是同樣的道理嗎!
因為未來…是我們沒有辦法知道的!因為不知道…所以不安….所以會有疑慮

看到人家夫妻間吵架,都會讓我心慌…莫名的激動…
思緒也會跟著回到從前….小時候爸媽吵架的畫面….
每次看到這種畫面,都會很想問:爭到最後。雖然得到了理字,卻輸了感情…這樣真的是吵贏了嗎?
即使吵贏了…卻輸了彼此的感情…又如何?
這段話,小時候,我不只一次問過媽媽….「吵贏了!卻失去多年來經營的感情,這是你吵的目的嗎?」
媽媽沒有說話….
多年後的現在,媽媽似乎真正感受到這句話的意義
不在見他們爭得你死我活,只想一起白頭到老
或許,老了就開始怕寂寞吧!

希望,未來的我…也能保有這樣的理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