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
【或許你是對的!但傷了別人的心,你還是錯了】(放在上一篇日記中)
吸引了我的注意,看完後…
好幾段文字,讓我好久感觸…由其是它的「開頭」跟「結尾」
→「夫妻關係基本感情是好的,但是在相互溝通和交流上有些問題,影響了彼此的關係」
→「假使你指責的是對的,但是這種指責,往往傷了對方的心,你還是錯了」
→「嘮叨為婚姻挖掘墳墓,批評令人心碎」
還有中間許多許多….

忽然間讓我想起,前[陣子,聽張爸爸聊了他與他老婆發生的事….
張爸爸說:「老婆抱怨他,重心似乎是放在工作,都沒有帶著這個家往前走
假日小孩要什麼休閒活動,他只是「陪」著小孩做
而非「主動」發起活動性…而「主動」都是她老婆自己在做。」
張爸爸說:「她老婆在抱怨時,他一句話都沒有說…只是點頭…」

聽完後,我問:「你沒有為自己講一些話?」
張爸爸:「沒有!我不敢講…哈哈哈….沒有啦!她不是個歇斯底里亂抱怨的人
她會這麼講,一定是她心理感受到不舒服」

聽完後,心理很感動的是,張爸爸對她老婆是肯定的,這點讓我很震憾
或許,被否定久了,就覺得這句肯定的話,會讓我感動久久
我和張爸爸說:「其實這很難得,很多男生聽到這..
多半第一句都是『我努力工作也是為了這個家….』,很少第一時間站在對方的立場
尤其,你老婆也是沒工作,要是其他人,更是把這句話講的死死的」
張爸爸說:「這樣講…就沒完沒了!!我們結婚10幾年了…
這樣的情形,可能2-3個月就會來吵了一次,我都很有經驗了…」

哈!原來吵架的EQ也是需要經年累月的長期磨練而來的呢^^

這篇文章,寫得真的還蠻不錯的。讓我很有啟發
也分享給我身邊所有已婚的朋友們^^
讓我們一起越來越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