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給你什麼?

前陣子,我做了一個很妙的夢…我夢到~

我一個人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地方,坐在涼亭乘涼、吹風、發呆、想事情。
忽然間,有一個長相普通、和藹、斯文的長者坐到我旁邊
告訴我:孩子!妳心裡的問題答案很簡單….
(中間啦啦喳喳講了很多….但我忘了)
僅記得,他告訴我:我和尼尼相處,很多方面、很多點問題就出在給尼尼的「安全感」
只要我各方面、每件事給尼尼安全感,問題就贏刃而解…

在夢裡,聽到時,我不語置評的覺得:安全感?尼尼怎麼可能沒有安全感…你好好笑喔。
然後那長者,站起來準備離開時,拍拍我的肩膀告訴我:「孩子!好好想想!」

然後我醒來了……
***

醒來後,說真的長者的外表…沒印象
長者講的許多話…不記得
僅記得他說的「安全感」及拍拍我的肩膀要我好好想想….

這個夢,我一個人想了好幾天….
我回想著,尼尼不開心時的過程,
我開始想著Bruce老師曾經講到我跟尼尼之間的問題點跟給我的建議:
「用成熟的愛去對待,讓他有安全感,感受到後他或許也會調整他的作法,用成熟的方式去對待是妳這輩子要學習的課題,而他的行為作法是他這輩子要做的功課,你成熟的去對待或許他的行為也會改變」

忽然間,我茫然了…
難到,我真的在各方面給尼尼很沒有安全感嗎??
仔細回想尼尼每個不高興的點…似乎如此

我想到之前我跟小潘潘聊天的話題…
小潘潘曾說:我在想~我可以給我男朋友什麼?我能給他什麼東西是他需要的?
而我呢??
我能給尼尼什麼….
尼尼需要什麼??
而整個回想起來~夢→Brucr老師的建議→尼尼不開心的點→小潘潘聊天的話題
我忽然間有點慌了、也茫然了…
我真的不知道我可以給尼尼什麼…
好像什麼也給不了….
而安全感是什麼,真的很抽像….

星期六要去喝同事喜酒時,小小告訴尼尼我夢到了這個夢
尼尼沒什麼特別講什麼…
問我:他長什麼樣子呀…還開完笑的拍拍我的肩膀學夢裡面的長者說:「孩子!好好想想..」
我說:你很煩ㄝ!還鬧
尼尼說:我再幫你解夢ㄝ…
我說:@@!!難不成是你假伴長者去夢裡講…O.O?
尼尼:神經…
就這樣玩鬧者…

呼~不過整個串起來想,「安全感」還真的很困擾我…
我似乎有一點點抓到「安全感」是什麼….但….作法似乎有點難
平常我就是散散的、少根經、做事憑感覺、想法憑直覺….很真性情的想什麼做就的人
似乎很難讓個性有計劃、什麼事都想過100遍的尼尼放心有安全感…>_<!!

Ex:我開始學著做事要自己想過一變,但…偏偏就漏了一樣…就那一樣被尼尼唸了
Ex:我想煮菜給尼尼吃…明明就很努力小心翼翼的做每一個步驟…但偏偏就忽然間鍋碗瓢盆掉到地上「ㄎ一ㄤ」的很大一聲
Ex:很多很多地方~
很早我就很努力的學著要有計劃、要思緒周密、要小心謹慎...

我希望再各方面可以慢慢給尼尼安全感,讓尼尼放心...
但...要達到這層級,似乎對原本我的個性有著很大的考驗

夢爺爺、Bruce老師~或許你們想點醒我什麼
說真的!我醒了~但..我仍再尋找方法與努力中...
原來所謂的「成熟」是這麼的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