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心動物醫院」看診~咪咪初診

上星期待咪咪去洗澡時,咪咪又出現了呼吸困難的症狀、張口、流口水
帶去淡水「上哲動物醫院」看診時,醫生說:「咪咪因為太過緊張,心藏問題導致肺積水」
「上哲」看了3年前急救的紀錄,一直強烈建議我們…趕緊帶至「專心動物醫院」
還馬上把電話號碼、跟電話給我….希望我們趕緊預約…
中間,「上哲」的醫生還一直說:「先天性心藏病用藥需要非常小心,如果藥量沒有開對,
可能吃下去馬上致命….所以我們不敢冒然開藥,希望你們能帶至專心做個詳細檢查
專心那有非常詳細的儀器可以檢查,找出咪咪的問題點。或許沒辦法治好、
但至少可以吃藥控制…延緩惡化速度」
就這樣…我們預約了這週去專心初診

中間問了「上哲」的醫生…可是咪咪一出家門就開始緊張
從淡水到和平東路車程約估近1HR…來回共計2HR…
中間咪咪如果又緊張、又呼吸困難怎麼辦?…如果正好又卡在半路> 那真是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上哲」的醫生,那時說:「這真的很麻煩!但…真的是希望我們帶去…
還是我們上網去買個登山用的氧氣瓶帶著,以防萬一…」
就這麼…我們上網買了3瓶氧氣瓶…

再去之前,在網路上查經驗談…發現看狗狗貓貓心藏專科的診所有2間
→「專心動物醫院(和平東路)」:院長是目前全台灣的權威,
裡面的儀器也是其他動物醫院所沒有的,其他醫生人手也比較多,
去到那不需要等太久…就會有醫生先行處理
每個人對專心院長的風評都非常好,唯一真的要說不好就是…「貴」
初診至少要7-8千以上、之後拿藥每次約700~1000左右(每星期)。
→「安心動物醫院(吳興街)」:會來這看的…通常都是因為覺得專心太貴
安心收費較專心便宜一些(但網路上沒有人寫…倒底是收費多少…)
但裡面醫生只有2個人,護士只有1人,所以去到那必需等3-4HR才可以看到診
然後我又看到有一則BLOG去「安心」結果被醫死的案例
相較之下,咪咪可能光車程中就緊張到不行了,怎麼可能還在那等3-4HR
加上「專心」的風評每個人都很推薦….完全沒有不好的
所以…還是決定去專心

星期六帶著咪咪從淡水出發去專心動物醫院…
在去的過程中,咪咪總共有4次張口感覺呼吸困難的感覺
尼尼在前面開車、我做在後坐盯著咪咪看…
而每次看到咪咪又張口呼吸….就整個超緊張…> 尼尼大概也被搞得很緊張,途中一直問我:那咪咪現在的狀況ㄋ?
好加在的是,咪咪張口幾次…摸摸她…她又會平靜些…

到了「專心」,剛開始覺得…因為每隻來這看的狗狗貓貓都是心藏病
所以連櫃台都站著詢問一些人一直再問該怎麼用藥的問題…一問就問好久…
有種在旁邊等,但卻心很慌的感覺….(大約等10分鐘左右)
不過到醫生來看診時,卻整個感覺很不錯…
大概在櫃台等10分鐘後,有一位醫生(不是院長)先行過來詢問咪咪的狀況
醫生問:→咪咪的狀況是怎樣?發病的情形?其他診所怎麼說?現在幾歲?
→家中有幾隻寵物
→是否曾有得過什麼疾病
→有無有跳蚤過?
→是否有打預防針
初步詢問完基本狀況後,醫生先看了咪咪一下….然後拿著X光片先行做判讀
這中間,我們看著醫生對著X光片比了又比….
然後醫生走過來說:我先聽一下咪咪的心跳
然後醫生說:「咪咪的心跳聲有明顯的雜音、加上X光片上心藏有點肥大,
可能是先天性心藏病…這部份等一下洪院長(就是目前台灣的權威醫生)會過來
跟你們解說加做個詳細的檢查」
然後我看著那位醫生跟洪院長解說咪咪的狀況、再看洪院長看著咪咪的X光片好一下
之後院長走過來問我們說:「之前有沒有醫生跟你們說過,咪咪是先天性心藏病?」
然後醫生拿著心臟模型跟我們解說:「有些先天性心藏病是在心藏外面構造有問題,
可能多了個什麼...這時候只要開刀把它弄掉,它就會是隻健康的小狗
但貓咪多半是在心臟裡面,目前的醫術跟設備不可能把心藏頗開…所以只能吃藥控制」

然後院長幫咪咪做個詳細的簡查、聽診
有彩色心藏超音波、血液檢查、心電圖、…等一堆
在照彩色心藏超音波時,院長指著超音波的畫面解說:
咪咪右心肥大已經壓到左心,所以你們看…下面那一塊就是左心室..都被壓在下面
然後又講到什麼右邊動脈跨到左邊…
什麼動脈有逆流狀況…
最後院長整個檢查完說:「咪咪它的病名是「法洛氏四重畸形」,簡單講就是心藏構造
有4種先天性的異常。以現行的技術不可能開刀」
院長說:「以咪咪現在的狀況,現在開始吃藥,是會有幫助,
但畢竟已經成型,如果活到6歲已經很厲害了,甚至如果這半年她又受到刺激
突然間….我都不會意外。所以你們要有心理準備」。

聽完這段話….整個心裡有點沉重…

後來檢查完出來時,院長又走出來特別跟我們講咪咪的事、告訴我們該如何照顧咪咪
院長說:「咪咪如果可以乖乖配合吃藥,對她是會有幫助的。至少可以延緩心藏惡化
但貓咪畢竟怕吃藥,所以可能光餵藥這動作就會讓她很激動。
坦白說:吃藥對她是好的,但如果因為餵藥這動作讓她很激動、生氣反而破壞吃藥
當初的用意甚至更刺激它讓她緊張,那他倒不如覺得就放棄吃藥這事。
所以他開1星期的藥給我們回家試試看,希望咪咪可以很OK的吃藥
這樣對她是會有幫助的」

然後院長又說:「從現在開始盡量避免會讓她緊張、興奮的任何事…EX帶出去剃毛、洗澡
然後我們可以去買魚油加在飼料裡給它吃,魚油對心藏是有保護的作用
以及若可以可以去買OR租個氧氣製造機….」

最後院長說:「這個星期他希望我們能做個家庭作業,看咪咪餵藥的狀況可否接受、
以及量咪咪的心跳,因為她現在外出可能較緊張,所以她現在心跳每分鐘是180~240下
她希望平常她在家是120~160下之間…然後星期五給他個電話。他再來做評估
下星期是否再回診OR開藥…等事情」

就這樣,我們拿著藥、帶著沉重的心情回家去
回程一上車,我打開籠子的門對咪咪說:
「我們現在看完醫生,要準備回家囉!是要開車為家喔..所以妳不要緊張…不要喘喘喔..」
也不知道是不是咪咪真的聽得懂我們說的話,還是她習慣了外面的環境
回程咪咪的狀況更OK,只有剛開始有張口呼吸的動作…之後她就還好
到了半路還回自己走出籠子…看東看西….舔舔我的手…舔舔我的腳再看看窗外…
然後整個突中…她就這樣走來走去…不緊張也不喘…
(OS:我把籠子的半開…然後用身體圍住旁邊)
整個回程狀況非常的OK,比去程還好

回到家,當天晚上和尼尼抱著非常緊張的心情準備餵藥…
(很怕咪咪像醫生說的會有很激動的情緒產生)
就這樣….在餵藥前…我又開始跟咪咪溝通…(OS:依照之前搭車回程的經驗)
我說:這是餵藥器、這是藥…醫生說這個藥對你會有幫助
只要你願意,我們都不會放棄你….你要加油喔!
然後我抱著咪咪….撐開嘴巴…尼尼拿著餵藥器打進去….
結果…出呼意料之外的….餵藥一次OK….咪咪也沒有很激烈的反應…
星期日餵第二次藥也是OK… ^^

整個過程,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專心的院長…是真的不錯
感覺得出來,他是個愛動物的好醫生…
即使我們檢查完、看診完出來,等拿藥時,院長已有下一個病狗
但還是出來跟我們解說、教我們怎麼照顧咪咪、然後希望我們下星期五給他個電話
告訴他咪咪狀況如何….
這是我倒目前為止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