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咪咪去「專心動物醫院」回來後,這幾天一有空閒就是
上網查著「寵物先天性心藏病」的資料…
吃的藥是什麼功用、照顧上需要注意什麼
再到每一個blog去看看…有相同經驗的網友…他們的經驗談

這陣子看了這麼多….開始有些心得了…
也慢慢瞭解「專心」洪院長那天講的一些專有名詞是啥了
剛剛看到了一篇網友寫的一篇日記…
看看她的親身經歷以及一些感觸…隔外有感覺…
彷彿就像我們上週六去「專心」那般的心情…

這位網友:原本是要帶她的小狗(6個月大)去結扎,卻意外被醫生診斷出
先天性心藏病-左心室左心房肥大及心室偏移…整個晴天霹靂…
網友寫著以下幾段話:
→那天,是全台灣為史上第一高額樂透獎金重新瘋狂的一天,我帶著狗兒子去找醫生伯伯
路上我心悸了一會 當下我以為我要成為頭彩幸運兒了
然而我沒有成為台灣第一百個億萬富翁
我成為另一個要負更多責任更多愛的狗媽媽
→除了我們付出的時間與愛,請別忘記這些照顧都需要金錢支出為輔佐
要時時刻刻觀察牠紀錄狀況 清理排泄物等做不完的瑣事
看到很多新聞提到,大型狗一個月花費六仟,主人養不起而棄養的事,都讓我很難過生氣
真的希望每一位要養寵物的人,接牠回家前,請讀養狗10問,問自已100000000遍,
任何時候都能遵守嗎?
能像結婚誓言一樣,不論貧病疾苦,都對牠不離不棄,至死不渝...
牠不要你的一輩子,牠只能佔據你生命10數年
但是牠交付你的不是愛情,是持續至死的關係
愛牠,請不要遺棄牠
愛牠,更要有信心給牠一輩子的幸福

好有感觸、好另人認同的一翻話。
養寵物真的要有照顧她一輩子不放棄的觀念。
不止健康時、她生病時更需要你的幫助

這次咪咪的事,也讓我不得不給尼尼拍拍手…
我認同、更開心尼尼是這麼的有責任感…
記得再準備帶咪咪去專心的前幾天,
我查了許許多多的資料以及專心的收費明細時…
和尼尼提到專心第一次初診費用至少7-8千以上
剛開始尼尼聽到…有嚇到…很大聲的問了我:「阿…為什麼?」
我說:「因為它那邊有很多其他醫院沒有的儀器檢查、光心藏超音波就要4000」
尼尼說:「嗯..沒關係!養牠不止健康時,牠生病時更是我們的責任」

之後從專心回來,這陣子討論的該去那找「氧氣製造機」的事
我說:「一台中古要1萬多,全新要2-3萬左右,用租的一個月要3000租金」
尼尼說:「如果有幫助,就買給牠ㄚ。只是如果差沒很多錢,我就想乾脆買全新
不然中古的我怎麼知道有沒有在維護,打出來的是純氧嗎?」

養寵物真的要有正確觀念…
最近每天回家,有著例行工作
→點眼藥水→梳毛→量心跳(院長交待工作之一)→餵藥→餵罐頭+魚油
說吃藥有沒有什麼效果…
不知道是心理因素還是什麼…覺得咪咪的眼睛比較有炯炯有神
總之…至少覺得牠的狀況很OK
至於是不是真的有進展!…只能星期六回診時讓院長仔細檢查看報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