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咪咪~
到現在我還記得妳那大大的眼睛,娃娃般的臉臉
妳有著天使般可愛的臉臉,個性卻像個公主般:有原則、有個性、又有點小潑辣
我不算是一開始養妳的主人,或許對妳而言…我是個外來者的外人
所以,打從結婚後…我們的磨合期從我身上的傷痕、咬痕、抓痕漸漸減少可以看得出進展
我知道…也感覺得到…久了之後…妳也接受了我會一輩子在這家的事實…哈哈

算算時間,自從結婚後…跟你朝夕相處有四年之後
我們從妳對我的不喜歡…磨合…一直到接受了我也是這家的人…
坦白說,我早已把妳當成家裡的一份子
每次氣妳那小潑辣的脾氣….
只要做了妳不喜歡的事,就會警告我哈氣、我再不識相…妳就準備咬我
但,卻也心疼妳…打從出生的先天行心藏病
每次妳發病….我總是好難過、好緊張…晚上睡覺前我會擔心到害怕會不會隔天一早妳就離開我
但是生命力強的妳…總是能自己修復恢復正常….
妳真的好棒

第一次,抱持著希望帶妳去找動物心藏病權威的醫生『專心動物醫院』的院長
我和尼尼多希望院長可以告訴我們:妳有方法可以醫治….
這樣妳就可以陪我們久久、妳也不會那麼辛苦、那麼難過…
但是,結果是妳的狀況太罕見…依目前國外及台灣的技術…即使手術也沒有辦法
院長說:『現在能做的就是吃藥控制、減緩惡化狀況、也讓妳比較舒服…這藥對妳幫助是有的
但若討厭吃藥怕苦是貓咪的天性,假若這行為讓妳更激動,倒不如就讓妳順其自然
開開心心的過完剩下的日子』
院長也說了…妳的狀況受不了生活中任何一丁點的刺激、緊張…
或許一個突如其來的緊張讓妳就這麼隨時離開,他也不意外
即使了不起,撐到6歲…就很了不起了….

這些話,我一直都記得….
在看完院長回家後,第一次要給妳餵藥….
我們看著妳,跟妳說:『這藥是對妳有幫助的,只要妳想活下去,我們永遠不會放棄妳』
妳好像聽得懂似的…竟然乖乖的沒有任何反抗的順利餵藥成功
那年…妳四歲…

事實證明…妳真的很棒很了不起
妳離開的時間…正好滿6歲…
妳一定很捨不得離開我們,所以撐到妳身體的極限…
再這中間,妳一定有很多的不舒服

在妳最後要離開前的那段日子….
查不出任何原因的不吃不喝、體重狂掉….
妳最愛的罐頭,妳也看著它吃個一小口…就不吃了….
又正好遇到寒流來…妳整個嚴重失溫….體溫低到連量都量不到…

我永遠記得妳最後要走的狀況…
每每再次想起,仍然很難過…
在半夜,重失溫,毛毯、電暖臚都沒辦法讓妳的體溫恢復
妳的體溫低到全身發抖、叫聲都變了、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們急到到處找半夜有急診的動物醫院
在聯絡的過程中,妳站不起來,卻用爬的爬到我們旁邊希望我們抱妳
但我們卻急著要趕緊聯絡好醫生,趕緊帶妳出門去找醫生…沒有好好抱抱妳…
在那時,妳是不是知道妳已經時間不多了?
如果知道,我一定會抱著妳…

到了急救的動物醫院,一直急救到凌晨四點…妳的體溫終於慢慢有點回溫
回到家,看著妳仍沒有精神的臉…決定等早上帶妳回原本看診的醫院..給醫生再看一次
一早馬上預約了…最資深的醫生替妳檢查
醫生靜靜聽著我的訴說…看著之前所有醫生檢查報告指數看似正常…卻查不出原因的吃不下
體重狂掉…體溫失溫….
醫生說:再做一次心藏X光片吧…
X光一出來,醫生冷靜的告訴我:妳所有的狀況,都是因為妳的心臟狀況已經差到極限了
妳的心藏大到了一般貓咪的二倍以上…妳應該是難受的
就像人一樣,身體不舒服到一定程度就會吃不下…
因為心藏過大、血液缺氧…以血液無法輸送到全身…所以妳的體溫無法維持住
…………………
醫生很沉重的看著妳…然後跟我們說:他只能說,咪咪能撐到現在真的很厲害…她的狀況真的不好了….其實昨天晚上她或許就會走了,妳們把她拉了回來…
但依她這樣的狀況…緊急的狀況或許這幾天又會再發生…你們可能得隨時送到醫院急救..

最後,帶妳回家後…妳忽然間精神好了些…
在家裡走來走去…一下走到廚房看我們再做什麼…走到後陽台後回頭看我們…
卻沒想到…沒多久…因為餵藥就在餵藥中…妳就這麼心藏病發休克了…
我永遠記得…妳轉頭看著我們…叫了一聲…倒下
那一幕…到現在…我仍然難過到不行….
為了爭取每一秒寶貴可救回妳的可能,我們第一時間抱著妳再帶妳出門找醫生同時
也冷靜的打電話請醫生把妳的病歷調到最近的分院,告知醫生妳已經休克的狀況…

再掛完電話…我的手抖得不行
眼淚無法控制的停不下來…

一到醫院醫生在搶救時…我看著妳…徹底崩潰…
咪咪…妳不要這樣離開好不好………
醫生走出來說:真的盡力了…但妳都沒有反應….
我真的梗咽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只是一直哭一直哭
尼尼也難過得…不想放棄妳……..多希望下一秒妳就忽然間叫一聲….

在等待寵物安樂園來接妳時,看著妳躺在醫院的台子上
我知道…這次…我們沒有辦法再把妳帶回家了

我知道…咪咪妳也累了…..
妳的功課作完了….
現在的妳已經拋開病痛…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記住姐姐的話…下輩子要投胎時…要當個健康快樂的小孩喔!

謝謝妳…陪伴了我們大家六年的時光
咪咪寶貝…妳永遠是洪家的寶貝…

。。。。。。。。。
一直想寫這篇日記…整理自己的情緒
卻因為哭到一度中斷寫不下去…
現在的我們,有新的貓咪成員-可愛的可樂,
可樂~我們會珍惜這難得的緣份…珍惜與妳相處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