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屋心路歷程】~找到房子了,期待一切水到渠成

就在上星期日…我們找到了屬於我們的房子
一個從一開始完全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社區,從完全不考慮這社區…
竟然意外看到了它…這間….我們未來將住在這的房子^0^

這陣子,看房子…看到心情非常的低落!
除了找不到理想的…更感慨房價怎麼似乎這麼的不合理
捷運站區域的房子→要社區型的、要有電梯的….本身物件就不多
10幾年的房子,房價也居高不下…
非捷運區的房子→從新房子看到老房子….房價竟與捷運區的差不了多少….@@!
而有些老舊房子…格局又異常奇怪….
甚至一度在想…
我該不會之後找的房子是…又老又舊…格局又奇特的房子吧= =!!
再加上….
看到喜歡的房子….不是開價過高….就是風水老師覺得有問題
一整看…看到最後…心都累了…一度想停下來休息….

而就在上個星期....
「星期六」時,仲介帶我們看了許許多多房子…當天大概看了6-7間…看到我都呆了@@!
但….這6-7間不是感覺怪…就是格局怪…在要不就是格局好但很偏僻……….= =!!
「星期日」時,早上帶婆婆去看「秘密花園1期社區」的某間房子….
這個房子我們看了2次…感覺都OK….但坦白說…它開價真的有點過高….
加上之前也看過這社區的房子,其中有一間婆婆找老師去看過…老師說:這棟不好!
星期日…婆婆看了這間….沒講太多…但感覺的出來…婆婆不太希望我們買這個
因為…之前老師說這個社區不太好……

而就在婆婆回到家時,忽然間想到她前陣子有一個失聯10幾年的老朋友
前陣子忽然間主動打電話她:她要搬過來這邊….因為她兒子有在附近的建案賣房子
那房子是她兒子在賣的
就這麼….婆婆一回到家就打電話去問這件事。然後馬上約了下午去看
那個建案社區是「秘密花園2期」….今年才完工的

我們看了好幾間「一期」社區的房子….卻怎麼想都沒想到要去看「二期」的
只有曾經有一次..踏進過看過一次...但看的那間感覺是不喜歡的
從那次之後就從未踏進它們的接待中心去瞭解….真的可說是對這社區…三過家門而不入
而那次因為婆婆主動約好時間….所以我們真正踏進去他們的接待中心
而這個建案…大部份也銷售一空….代銷中心也預計11月底合約到期就轍掉囉
而我們那一間….
原本是建設公司蓋好時,他們副總原預留給他兒子來住…所以開賣時…都沒對外販售
直到後來,那位副總兒子決定去新竹….不來住了…..
才放出來賣….

在我們踏進那房子時,第一個直覺….明亮….好明亮的房子….
感覺真的蠻不錯的
就這樣…很剛好的…..我們去看了….加上建商銷售期在月底就要到期了
所以給了我們一個真的很優惠的價格….
連問過房貸銀行都說:這個價格真的是很優惠^^

就這樣,我們星期日下午看它…..晚上回到家…其實我跟尼尼心裡似乎已經有了決定
尼尼問我:這間你覺得如何?
我說:還不錯!房子感覺舒服…價格又很優惠….頭期款、之後房貸對我們壓力都不會很大
尼尼說:好!那看你決定怎樣…如果ok….我就ok
我愣了一下,問尼尼:你是說:如果我想買這間…你也ok囉
尼尼說:嗯!我ok
.這間房子….真的我們對它真的很滿意

隔天晚上下班,和尼尼約好再去看它一次晚上的感覺….
也約了尼尼媽一起去看….
晚上踏進去的感覺….也舒服…還有種窗外看出去夜景fu不賴的感覺…
更家確定了我們這房子的決定

尼尼媽說:那你們真的喜歡哄,那我明天約老師來看….確定是不是真的ok
就這麼….連老師看過都說ok
所以….我們就決定這間了^^

坦白說,對這房子….我們真的很滿意
除了它給我們感覺舒適明亮外,所以附加條件的優勢更讓我們滿意…也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
--全新的房子、今年才完工
--捷運站區,走路也可以走到捷運站
--生活機能不差
--離婆婆家近,彼此有照應
--頭期款、房貸之後的月付金都是我們可以接受的
--房子乾乾淨淨空空如也…更讓我們更好裝簧
綜合以上種種條件….真的越想越滿意ㄋ^^

現在這星期日…我們就要去簽約囉
然後我們就要開始辦房貸….確認裝簧事宜…及一切一切
希望未來的每一個作業都能順順利利….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