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山寺是要告訴我?原來我是這麼用力過日子?

前幾天,因公出提早下班。想說時間還好,去龍山寺走走再回家…
平常去廟裡走走,就算拜著說著說到掉眼淚…踏出廟裡心情都是平靜淡然的
而這次…
踏出廟宇,我的心情卻如此的不平靜…
在捷運上,一股想大哭的欲望,硬是讓我ㄍ一ㄥ住…還差點hold不住

回到家,因為時間還早,老公還沒回來…
我整個人攤在沙發上…連動的力氣都沒有…
腦筋空白的無法思考
其實,我並不累…也沒勞動…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在沒力個什麼東西

整個人攤在沙發上…
腦袋突然想著:「我應該離開現在這職場,離開它對我才是好的。
我自以為回到職場可以轉移注意力,時間可以過得快一點。才不會胡思亂想…
但…我真的轉移了嗎?還是其實我用力讓自己看起來向正常
看起來像轉移注意力了?其實卻是把自己搞得更精疲力竭?」

事情發生後…
婆婆告訴我:妳不可以哭!妳就想…小孩子不健康離開也是好的
媽媽告訴我:這沒什麼好難過的,這沒有什麼
其他人告訴我:再努力就好了,加油。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才柴燒
還有人告訴我:就遇到了,日子總要往後看…

但是…
當一個媽媽的,會覺得小孩不健康而離開…而感到開心嗎?
當你沒辦法看著小孩長大、沒辦法聽她喊妳媽媽、甚至連哭聲也聽不到而覺得沒什麼嗎?
如果可以選擇,我可以選擇好好保有”這根柴”嗎?
是的。遇到了…我的確只能往後看,日子總要過下去…
但是,這卻是要花比別人更多力氣才能過下去…我的過下去真的沒有你們口中說的如此簡單
如果我哭、如果我想念…別人會覺得我放不下
如果我宣洩悲傷…我只是一在提醒老公這件事,也讓他難過與擔憂

非常諷刺的,我記得好幾年前…一位同事老婆因為寶寶不健康而選擇5個月引產放棄他
我安慰他的話就是:至少小孩子不健康你們先發現了,他離開也是好
而現在,我遇到了…我才懂得…我當初的安慰根本就不是什麼安慰
因為沒有一個當爸媽的,會因為小孩不健康好加在沒生下來而感到欣慰

而日前他在MSN上給我的話只是簡單的說:把身體養好。孩子會再來的
他沒有告訴我…不要難過
他沒有說…這樣的離開對她也是好的…
更沒有說…日子總要過下去
就這樣淡淡的告訴我:把身體養好…孩子會再有的
我知道…他懂我的痛…
他知道這種痛不是找個理由讓自己感到欣慰就可以好的…
只是,很現實的一面…唯有讓自己踏出這個陰霾…讓老公家人不要一直再這陰霾中
唯有…把自己照顧好,等待下個孩子到來時…給他加倍的愛

記得以前重考時…
有一個老師曾告訴我們,有什麼事是過不去,值得你悲傷與想不開
失戀?大考落榜?失業?…這些事你現在遇到很難過…
但10年後呢?妳原本自以為難過的事妳會發現根本沒什麼…
也因為這段話…一直以來…遇到的不開心、不順心
我都可以非常非常快的看開…

但…這件事呢?
10年後…我就不會難過了嗎?
我覺得…我會…
或許傷口已結迦,但裡面還裹著鹽…

**
怡菁
前幾天媽媽到龍山寺時,請菩薩幫我告訴妳
在這世上有一對很愛妳的爸爸媽媽…這份愛不會隨著時間而減少…並不會因為妳離開而不見
或許,再過些時候…再過些年…
有很多人就會忘記妳曾經的到來…
但爸爸媽媽不會…絕對不會

人家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怎麼…我老是夢不到妳…是因為妳不想讓媽媽更牽掛妳…所以才都沒有讓我夢到妳嗎?

只有二個怪怪的夢…那代表妳來媽媽夢中嗎?
一個是:妳滿月時…媽媽夢到阿嬤跟媽媽說:妳其實後來有急救回來,
但因為狀況不穩定所以選擇暫時先不讓媽媽知道,
現在醫院打電話來說妳狀況比較好了
然後,畫面跳到爸爸把妳抱回家…
你看起來長大了,媽媽抱妳…好有重量喔…
只是抱著抱著…妳長大成人….但是個年輕的小伙子…怎麼變男生@@

另一個是:上個月媽媽去龍山寺拜拜完,當天晚上媽媽夢到一個小女生…
跟我面對面站著…
然後那小女生往我身上跳熊抱著我
我一接住…一看….怎樣變成一個男寶寶…
全成沒有言語…然後媽媽一接住男寶寶後~就醒了

菁菁…
這算是妳來媽媽夢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