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整整對著電腦發呆了許久…
看著手機,似乎想找出一些朋友,做我平常遇到問題時,唯一做的事
-『找人說話』-
『找人說話』:可以讓我一邊說,一邊整理出一個思緒
但…我想,我現在腦子這麼亂…一點頭蓄都沒有…
找人~怕也是對著對方發呆吧!!
想想~那就換個對象,改成對電腦說話…寫日記吧!!呵呵

Today,Alan的爸媽以及他們的好朋友阿龍叔叔來我家…
雖然說,雙方家長見面,一般人第一個感覺就是:應該是談婚事吧!!
坦白說,這…對於急著想把女兒嫁掉的我媽咪…是真的有談到!
但整個過程,比我想像中的好許多,大部份都是在聊天…認識彼此…

結束後,我陪著Alan及他們的爸媽下樓…
Alan媽媽說:假如,結婚時間會在過年前,妳可以接受嗎?
我:((笑笑的…))
Alan媽媽:因為,我擔心阿嬤的身體,但是我會讓你當最漂亮的新娘子!這是我的意思!所以我也要尊重妳的意思!
Alan爸爸:假如,你爸媽有什麼需要,要記得說…我們會盡量做到!…其實,妳爸爸挺隨和的,蠻好相處的,但真的請他不要客氣….好加在,你爸爸挺能聊的,我好怕遇到內向又木納的人!那我才真的沒輒…
我:((笑笑的…))

上樓後,爸爸跟我說:其實,我們真的不需要什麼!只要他們真心對你好,這才是我們要的!!你可以跟他們說~我們真的沒有意見!完全尊重他們的方式即可!!

這些這些話…
坦白說,讓我深深感動…因為,.被尊重!被重視…!
也讓我感受到:雖然我的媽咪八百年前就希望我嫁人,雖然她真的挺偏心的…
但她也真的還是把我當女兒疼著…

回到房間,腦袋空白久久…
一直想,我真的要結婚了ㄝ!!!!
我不排斥結婚,我不討厭結婚!
我一直很認定Alan
我相信也肯定,Alan是個對家有責任感的人…..
而從前陣子,無論算命、環境…還是什麼有的沒有的….
我自己也覺得…結婚應該也是這1-2年內的事…
只是,那種感覺就像….
「一直想著中樂透,但忽然間中樂透後,卻傻眼了….看著號碼:還反覆問自己~我真的中了喔!?」
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
腳步忽然間加快了,讓我有點點不安了一下!!

靜靜的想…
想起了,當初認識的點點滴滴…
想起了阿嬤,對我的點點滴滴….雖然老人家總是嘮叨了點
但,的確是本著愛屋及屋的心,疼愛著她最愛的大孫的女朋友…
三不五時偷偷告訴我:要怎麼做、怎麼說別人會更疼你
三不五時偷偷塞了一些小東西給我…
三不五時煮著好吃的東西
結婚雖是自己的事,但也必須想到別人…
阿嬷年紀大了,身體不好了….
做晚輩的,除了有自己心裡理想的時程表外,也該做到讓老人家開心、放心才對!!
既來之,則安之

Dear my friends:等著接我的紅色炸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