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開始寫日記….眼淚就停不下來了…..真的是…..>_<
都是因為我那個寶貝妹妹….寫那篇日記啦….
徹底把我硬是壓在心底的心情給全部翻了出來…

貝貝日記寫著:「陪了我20年的親愛姐姐...終於要步入人生最重要也最幸福的路了...
我很不捨,因為我們是那麼的好! 我們相差雖然有6歲 但是你就像是我的媽媽一樣的疼愛我 照顧我
就像要好的朋友一樣陪我聊天 給我鼓勵 開導我 陪我哭 陪我笑 給我意見...
如今看你有好的對象 我真的很開心!
只是不捨是一定會的! 請原諒妹妹的眼淚....因為我是愛哭鬼!
妳也知道我比誰都更希望看到你幸福阿!
只是我們從小到大都是同一個房間,雖然常抱怨你東西愛亂丟 不收好
抱怨電腦得共用 抱怨你每次都用我東西 抱怨你睡覺都會壓到南丁
可是一切一切...都畢竟是那麼的親近! 以後你嫁出去了....我會孤單.....
嘆~我好不習慣一個人的房間!好不習慣一個人睡覺的床 更不習慣回到房間看不到妳....
雖然我知道你一定會常常回來陪我的!可是....還是很捨不得~
姐姐....我會學著自己長大的...^^ 我可以的! 祝妳幸福'o'」

以前,小貝貝常說:姐~你結婚時我一定會哭…
那時,我老罵她:神經喔!現在都什麼時代了,台北縣市當天來回好幾趟也不是問題
每天見面都可以了…有什麼好哭的….又不是像古代人是從南部嫁到北部
現在,我似乎懂了…
交通再發達…距離再接近…但….感覺卻會不同….不捨一定也有
以前,學姐曾跟我說:「結婚後,到了另一個家…那種歸屬感與自己的家不同
但回到自己原本的家,感覺卻又已經不再是自己的家了,自己反而變成客人了…那種感覺好難過」.
當時的我,聽了感覺不大….現在似乎懂了….

看著小貝貝的日記,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矣!不只小貝貝的心情…就連我…也是….
妳老是耍blue、老是因為一點點小事就跟紙片人ㄦ吵翻天、老是一個人偷哭不知道在哭什麼
總是三不五時老么+老大的個性就會跑出來….
妳真的很任性又很強勢……十足大女人
十足老太婆,每次回到家:開始碎碎唸…怎麼這個放這裡、怎麼那個又怎樣….
一點都不像妹妹….
但~有時妳卻又像個無助的小朋友~
紙片人ㄦ住院那天,你在路邊哭著打電話給我:姐~仁愛醫院在那?要怎麼去?嗚~哇~
真不放心,沒有我這跳托世俗樂天過頭的姐姐常常陪著你說話….妳該怎麼辦?

從自己開始踏出準備結婚的開始,心情一直充滿著幸福、期待卻也不安、不捨、惶恐的複雜因子
一直不知道自己該跟誰表達這樣的情緒…
這總心情無論是過來人、非過來人…應該都很難懂
而跟著我同為主角的另一伴,一定也有著屬於他的壓力…
屬於他的壓力、屬於我的壓力或許有相同的點、但卻也有著不同的點….

前幾天,公司的同事Tina預約了張曉童算命的時間….
當Tina問我要不要陪她一起去時,想都沒想的就答應了….
原本想著,或許如果時間允許….或許自己也能問上一些問題…..
想問什麼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好想有個人可以給我個方向….

去到那….Tina問我:如果有空檔時間,你有想要問什麼問題嗎??
我: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問什麼….算了…應該沒有要問!
在張曉童幫Tina算的過程中….
張曉童三不五時回頭對我笑了一下…..
正在納悶之餘….
Tina算完了…
張曉童:還有什麼要問嗎??
Tina:沒有了….
張曉童回頭笑笑看著我:美女!妳呢?有什麼要問嗎?…..妳真是越來越漂亮了
我:…….沒有(呆滯ing)
張曉童:沒有?!好!那恭喜你…要結婚了!!
我:⊙⊙……………………..(傻眼ing)
張曉童:對吧!你的臉一看就是半年內,最久不超過一年的人….
我:….真的嗎??我怎麼看不出來….(吃驚指數持續飆高)
張曉童:我每天看這麼多人,怎麼可能看不出來…
張曉童:怎麼了?有什麼問題要問我….
我:其實,我也沒什麼疑問,只是不安了點…對未來我沒有辦法掌握會改變成怎樣…這樣改變現狀讓我有點害怕….
張曉童問了我的基本資料跟alan的基本資料….
想了想說:該結婚就去結婚,別想那麼多….而且你老公會很幸福….妳的婚姻也沒有問題…都會很好!別在公婆家住太久就不會有問題了!
我笑了出來…..開玩笑的回問:為什麼他比較幸福??
張曉童:呵呵…快去結婚吧!該注意的記得就沒什麼事了….妳本身就不是會有大問題的人,只是有些小陷阱小心踏過去就很好!

離開了張曉童那,和Tina到烘爐鼎拜拜….
我求了一支籤….是問:婚後狀況
籤是這麼說的:「根實支葉茂、林多格式高、經榮多得利、蘭蕙似蓬高」
算是支上平籤

回到家,看著那支籤….已經好久我不曾去求籤了….
不過,張曉童的一翻話、烘爐鼎的籤詩….姑且不論準不準
但卻實實在在讓我的心靜了下來,不在像之前一樣浮動不安,
讓我提起勇氣很踏實的往前方的下一個人生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