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Y!…算算時間…2週了….
真不知道是自己厲害…還是不厲害
厲害的是…聽一些同事說:在我之前的新人…不超過3天…個個陣亡…而我二週應該算厲害吧
不厲害的是…我想…我應該也快邁向陣亡的系列了…

前幾天,就在我滿一週的時候…
情緒在下班時徹底崩潰…
整整ㄍ一ㄣ了一個星期…工作的壓力、人的因素、主管的處事…加上最後身體的極限
在下班時整個徹底崩潰…
一個人在路上大哭….
真的是...我工作十幾年來....少有的狀況
在這環境…工作壓力是大的…件件是超急件…這…我可以忍
大公司…人的因素問題…正面反面都免不了….這…我也可以忍
主管的處事….遇到什麼樣的主管…是運氣…好的主管帶你上天堂…不好的主管讓你像待牢房…
這…我也可以忍
因為工作量大…人力有限…加上業務性質是有時效性的…
加班是一定的….坦白說:加到7-8點的工作我不是沒做過…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以上,每一點我都可以接受…但為什麼我會情緒崩塌呢?
想了好幾天…
總算想出來了…因為,工作壓力大…人力有限,沒有完善的教育訓練…
加上同事個個工作量也大…在遇到問題時…還是得靠自己
上班十個小時…每分每秒都是拉緊每一根神經的….
比平常跟花數十倍的心力與專注力
整整撐到下班…還得在多撐個幾個小時加班…把當天時效內的事情做完才可以
身心上…已經到了極限
卻同時遇到所有平常可以忍受的事情....整個加總起來~自己就變得在也沒有力氣可以忍了

一直到這幾天….
整個情緒才慢慢平復下來….
我不想為難自己,但卻又不甘心…自己這樣就離開了….
以前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職場上的雜草杉菜….壓力在大的工作再忙的我都可以做得下去
我也一直這麼認為…
坦白說:我真的不想隨便就這樣陣亡了…
努力了這麼久….這麼難得的機會….

一直到最近,聽到同事吃飯時聊的一些話題
更是體會到知名外商的頭銜、超優福利、不錯的待遇…
但付出的…不僅僅是上班8小時..加班2小時….
更是付出的自己的健康…以及其他的無價東西
身邊的同事…長期的壓力下….身體也陸續的發出警訊
帶我的同事…透露出…腦袋裡更長了個東西….
而那天中午吃飯的同事中….另一位也是同樣的狀況….較慘的是她長的東西離視神經距離又更近
而許多其他我不認識的….
部份因為身體因素離開這裡
部份因為懷孕長期壓力下….流產多次…或需安胎而離開….
部份疑似長期壓力….而不孕….

聽到了這些….在加上最近小姑一家住在家裡….
看到小妍妍….更讓我有些感觸
人生的重點與價值….似乎不該全部放重在工作上
如果一份工作是需要拿健康、家庭、甚至是其他來換取….
在未來的幾年…..是否會後悔?

這幾天….自己的心裡一直思考的這件事
許許多多的朋友….建議我:去找份可以兼顧的工作,現在或許可以撐下去…未來準備有小朋友
懷孕時或是有小朋友時…還可以嗎?如果另一伴和自己的工作都這麼忙?
倒時誰該放棄自己的工作?較難是男方…畢竟男方的的收入都是比較高
所以女方該找個可以兼顧能讓妳工作之餘還有心力體力去應付家庭的工作

只是…自己似乎又不想輕易放棄…

前幾天小妞妞傳了個簡訊給我:想想老天爺為什麼要讓妳進去呢?
當然千萬別為難自己,但是可以仔細想想…不急著做決定…但離開也不見得是壞事
是阿…我也一直在想….老天爺為什麼要讓我進去呢??
當然…老天爺讓我進去不見得代表會長久穩定待在那…
但是否是有些功課是要我做好的呢?
還是…只是真的要我趕緊離開前公司….呵呵…
.
矣!!親愛的朋友
謝謝妳們這陣子的一句句關心話語
我會加油
我也不會讓自己太難過
我也給自己壓了一最後個期限…真的不行…
至少我努力了…也磨練過…成長了…也學到了些東西…離開也不會是個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