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Y!即將邁入第四週

每天下班的時候,尼尼總會問我:今天還好嗎?有沒有越來越習慣了….

我知道如果可以,身邊的人是希望我能在Y!穩定下去

其實,說真的如果可以我比任何人都希望可以繼續待在這….

 

嚴格講,對於工作上我還蠻肯定自己的

每天都比前一天更熟悉、更好、更上手

以現有沒有人力、沒有教育訓練、沒有人有空可以好好帶的情況下

我真的覺得….自己上手的算快的

至少到目前已經碰過的CASE…我大都能獨立完成了

甚至,我想即使下一個新人都不見得會這麼快(至少我的前面3個都不到三天都掰掰了)

 

只是,有時候問題不在工作項目本身

尼尼前幾天跟我說:不要把工作想得太美好工作就是這樣

我從來就沒有把工作想得很美好

至少,我做的工作從來就不是美好的

我不是像律師、會計、工程師那種有專業技能的專業職

打從半工半讀從總機、助理、電訪員、客服有的沒有的….

看老闆臉色、看主管臉色、看客戶臉色工作分配更沒有個準則看老闆想怎麼分配

而我好像天生勞碌命走到那都可以把那職位做得像一人公司一人部份一樣

東兼西兼….

簡單講沒有專業性的工作有時候是要把自尊看得淡一點

這點,男生應該比較少能做到

 

而至於現在的工作...我很難形容現在這工作給我的感覺

不過,我很慶幸自己上週上了一天半的新人課程(聽各單位主管講話)

其中,台灣區最大的主管講了一段話

「在職場上,你會遇到很多種老闆、很多種主管有可能你跟他們理念不合、

請記得一件事你的老闆會來來去去、你的主管也會來來去去、你的工作也會來來去去

因為不是主管來來去去、就是你來來去去這就是職場,所有人事物都會來來去去,唯有你

永遠都在。我希望你們努力,不希望你們賣命,坦白說,你們的命對老闆也不是最值錢的。」

很少聽到主管會講這種話這位主管聽說是從基本業務人員做起然後做到台灣區最大的主管

我只能說:我超欣賞他的說法或許是最近新聞炒得很大的富士康、及公司的同事越來越多人

健康上的問題讓他說了這翻話

 

而最近,靜下心想想這個工作

或許我太求好心切了給自己的壓力遠遠勝過公司的

其實,對於現在公司的狀況我們主管應該反而要擔心本小姐那天不幹了

畢竟人力不足加上一個同事即將請產假

試用期除了公司考量員工….員工也評估著公司這是相對的

而非單方面的新人努力讓自己工作上手….而公司也該想辦法讓新人適應

 

我給自己壓了個期限與底限

在這期限之內我會盡力而為、不輕易放棄

至少我希望時間無論長短我都能有所成長

 

PS:最近真的超級忙都沒時間好好寫寫我的窩窩日記及整理照片= =!

    目前窩窩已經家俱全部進場了哥哥送的42吋大電視也進場了^^

    尼尼媽也請老師看好日子如果沒有意外…..6月下旬入厝….^^

    各位倒時歡迎你們來我家喔^^

    窩窩的照片就改天再來整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