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胎…
整個孕程…不順…狀況多到我的心情…沒有一天可以真正開心的笑
從驗到懷孕…到診所去確認:被說是疑似多胞胎、雙胞胎、甚至還被某個醫生說疑似葡萄胎
然後嚇到我去之前常看有在接生的一個大間婦產科的老醫生…
老醫生:從超音波判定這胚胎是完整的、不是葡陶胎、也做了抽血指數確認一切正常
就這樣…我再老醫生那一路追蹤到有心跳後…換到醫院去做後續產檢
但卻沒有因為有心跳OR滿三個月而開始安心
在四個月產檢時,醫生說:寶寶小腦有曩腫,這麼早發現就不建議生了…
醫生還跟我說:不用浪費錢做羊穿…
就這樣那次產檢…我從早上等到傍晚…醫生看不到10分鐘判了寶寶死刑…

隔二天…我們轉到榮總…找一個在超音波蠻強的醫生再做一次確認
榮總醫生從超音波確認:不覺得是曩腫、小腦也沒什麼問題、
後來為了做進一步確認..也安排了胎兒磁振造影(MRI)、羊糢穿刺…
整個後續追蹤…確認小腦沒有問題
羊糢穿刺:卻發現寶寶性染色體多一條為47XXX…
詢問了遺傳資詢師…幾位醫生…對47XXX多保持樂觀態度….
當時也自行上網查了多方資料…台大及柯滄銘對47XXX都是樂觀建議可以生
就這樣…我們決定仍不放棄寶寶…

榮總醫療團隊…每次檢查都很仔細…也都特別安排我去比較高規格的機器檢查…
在6、7個月產檢時…有發現到寶寶心軸較扁、心藏稍大、也有點三尖辦逆流
但放攝師仔細再看心藏結構、血管結構都是正常….
醫生覺得:這部份現在看很難判定有無問題…再持續追蹤
經由當護士的朋友…去問他們其他醫院的小兒科醫生…:也表示這部份現在看到不見得有問題
主要要看心臟結構發育有無問題、有無破動…等。

但在8個月(33週)產檢時…卻發現寶寶水腫、肺積水….
這些狀況是之前完全沒有出現過的~
一看到此狀況…醫生表示:這狀況不適合在繼續懷孕…若不趕緊生勢必寶寶就離開了
現在生…至少透由現在的醫療有一點點機會讓寶寶活下去…
在剖腹時他們也會安排小兒科醫生在旁邊待命…第一時間急救….

就這樣…當天緊急安排剖腹生產
寶寶出生時…心跳狀況不是很好…也沒有哭
小兒科醫生盡全力急救了….但仍不見起色…
最後…我老公簽下了放棄急救同意書….寶寶最後再我老公懷裡走掉了….

這一路走來…狀況很多~
好不容易一路撐到了8個月…總覺得她一路都有貴人…應該可以順利生下來~
卻沒想到是這樣的結果
面對這樣的結果….說不難過、不心痛是騙人的…
最後寶寶再走之前抱來給我看…
看到時…我崩潰哭了…
卻也看到寶寶也流眼淚了…

事情過了好多天~
再次想到~仍會忍不住哭了起來
往好的方面想…寶寶不忍我們為她擔心一輩子所以先行離開
她也不用再受苦…
但~懷胎8個月…一關關都過了…最後這結果…真的很難不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