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柔柔的聲音….這是我的新任課長kinny告訴我的。
其實,覺得還挺妙的…我一直都不覺得自己跟客戶講話會柔柔的。
除非,我很累很累..

話說:這個月的加值產品目標,竟然還沒有月中就達成100%
Kinny很用心的調出我的錄音,還反覆聽著我的對話內容,寫了一張滿滿的list
把我的優缺點、key word都寫出來…
竟然,還跟我說:他會把我的錄音調出來,當範本,開會時放給大家參考…
聽到…差點…暈倒

Kinny說:你跟客戶的對話、key word很多、講到許多的觀鍵詞、當客戶反搏時,你還可以換個方式再告訴他…很不錯…這個客戶原本是打來罵人的,和妳講完,氣消了,還買了加值…不過…聲音太柔了…少了點power。

我告訴Tina…kinny跟我說的這段話…
Tina說:那有…妳對付澳客我就不見你柔過…
哈哈…
的確!在我認為…客戶是需要教育的…
一昧的當「好好」客服…是會把客戶寵壞的…
所以,對於「新客」剛進來刊登前,我都會先小人後君子…
告訴他們:「這只是個廣告平台,提供你們把徵人的訊息曝光給需要的人知道的管道…
但…不保證找到人、不保證收到的資料一定合適、不保證每天一定有資料…當然也有可能會一天沒半封資料…」
Tina一直覺得這樣很猛…也很質疑…新客戶剛進單…這樣講好嗎??

嗯…其實,我也曾經想過這問題…
這樣講…會不會害業務好不容易拉進來的客戶..因而飛了…
但,坦白說:這樣的道理大家都懂呀!相信客戶也懂!只是…客戶會期待太高…或許因而失望太大…也成了他們可以耍賴的一個藉口。
既然這樣…我倒不如…先把醜話說在先…

當然,我曾經遇過客戶回我:那我需要你們幹麻?不就代表你們沒用嗎?
我:至少比你們把廣告貼在門口效果還好,不是嗎??…會有我們,只是因為目前的趨勢是大家都使用「網路」,不再是報紙罷了。


來到1O4…每天被客戶罵的…
真的都是…
→找不到人
→來的人不是我要的
→約好面試怎麼無故不到
→太沒禮冒
然後最後,回我一句:你們1O4的求職者怎麼素質都這麼差!為什麼都不好好管教?

聽到都覺得…1O4是這些求職者的生母生父還是養母養父…
沒禮貌…失約…素質太差…1O4可以把他們叫來打?好好管教一翻??
想想…怎麼我之前做人事時,找不到人怎麼不會打來罵呢??=.=

PS:照片..是我們舊三課的鎮壓之寶...外星人(澳客)被我們用瑣練給鎖起來啦...哈哈
每當有人遇到神經病時...就會有人把他放在電話旁鎮壓...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