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有個習慣,當心情不好時、或遇到煩悶的事時(無論工作、私事)

我就會往書店跑窩在那隨性看看書….

心情不好時翻翻厲志的書….讓自己調適心情、振奮一下精神

遇到煩悶的事時就翻翻能增加智慧的書、給自己充電一下,看可不可以找出另一個方向

真的悶到極點就給自己買本漫畫回家翻翻呵呵

 

最近,看房子看得有點茫茫然

俗話說:當進到一間房子裡,妳會有一種..就是這裡的感覺就是有緣的房子

….我怎麼都沒有=.=!!

 

同事提供我經驗談:許許多多人會搬家大多原因都在外部(交通、生活機能、惡鄰居

建議我不要在把「房子內本身」排第一應該要先從交通、生活機能開始看

如果天天出入可以接受→再往社區住戶管理、管委會、鄰居是否單純來評量,如果也ok

→最後才是看房子內本身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這次回媽媽家,忽然間覺得媽媽好不一樣,變得良師益友般,分享她的經驗

(限房地產啦..呵呵)

媽媽說:「回想她第一棟房子在新莊,以現在她來看,她根本連考慮都不會考慮,

但這卻是讓她擠身信義區房屋的重要因素。在當時她的身邊存款僅幾萬元,

買房子根本不可能,一次無意間,她看到報紙廣告說僅需幾萬元就可以買房子了(頭期款),

於是力勸爸爸去看,一看..覺得普通但還OK,就硬是ㄍ一ㄣ的買下它。一直到妳出身,

哥哥也該上小學了,我開始思索妳們的教育跟生活環境,於是我瑣定台北市,賣掉新莊的房子

整整賺了一倍的錢,買下新格的社區(信義區的小公寓),中間因妹妹出生,要換大一點的房子

賣掉新格也賺了一倍多,先租屋慢看找房子,後買下莊敬路1樓的房子,這是我最滿意的房子。….

但因爸爸想做生意,為了資金所以賣掉莊敬路的房子,整整賺了4倍回來,

然後把資金給爸爸做生意(但賠掉了),一部份買下現在基隆路的房子。

 

媽媽說:「她只想告訴我,她知道我沒有找到心中很喜歡的房子,但人終其一生或許都遇不到,

沒有房子是十全十美的,除非是非常有錢的人,拿著非常厚的資金,那可能還比較有可能。

所以以我們首購遇到我們能力所及的、生活機能OK、房子感覺不差就該認真考慮了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妳買這個屋真的可以讓你住20年嗎??在未來許許多多的考量都有可能

會讓妳再次換屋」

 

同事的、媽媽的經驗..都很有道理

這幾天,我靜下心整理手邊的之前累積未整理的筆記

慢慢消化大家提供我的經驗談….

然後我給自己買了2本書:「買屋必殺101」、「時尚居家好風水」

其中,傅天穎寫的「買屋必殺101我很推薦給首購跟我一樣沒有經驗的大家

這本書非常遣顯易懂、從銀行端貸款、頭期款分析、選屋、議價、風水、裝璜、代書、合約

全都教

光一翻開此書的第一段話,就很講入人心了

「對結婚的女人來說,房子是她與家人共度一生的地方,是幸福的相徵,更是一輩子的避風感」

FU

裡面每一個章結,我都覺得很實用….

之後在慢慢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