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今年98年7月初開始真正踏出去看房子…到現在
只能說…越看越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只能說,就像大家說的「喜歡的買不起,便宜的又不喜歡」…

設定條件,講起來很簡單…但卻是一番學問
至少是需要現實與理想做拉拒….尤其是首購族…
知識、資源、甚至是銀彈都屬於正在起步當中….要怎樣設立條件?

→房子坪數不用太大…感覺沒有壓迫感就好
多大才較剛好?如果客廳大、主臥小到連放化妝台的空間都沒有呢?
還是主臥大…客廳小??
→最好是3房2廳2衛、或2房但也2衛
首購族買3房坦白說…我覺得真的起步辛苦
不是頭期款問題、後面貸款也是問題….多一個房間…之後每個月生活品質難過一點…好嗎?
2房又2衛…如果可以…我也希望
但是…有多少房子設計是這樣的?如果有…不是地段不好…就是風水隔局不好
再要不就是….價格高於市價…
→最好是捷運站附近
第一個遇到的問題就是「價位」…捷運站附近屋主、仲介都會用這來哄台價格
遠一些些、不要太遠也ok…
何謂不要太遠...?公車10分鐘內….那等車時間呢?公車車程上班時間應該都會塞一些.
如何計算…
→再講到長輩都care的風水…=.=!!

從今年7月看房子到現在…其實老實說…跟真正很積極看房子的人比…
我們看得算少了….到現在我們算一算約20幾間…
但我們只有假日時間可以看…平常天時間難排….加上扣除一些有事情的天數…>
再者…再加上長輩、風水老師確認過…
這過程…有時真的會讓人憂鬱….連我這信算命、風水的…都覺得好煩
有幾棟…風水老師說:完全不要考慮…
我甚至很想請老師乾脆挑一挑全淡水那幾個社區是可以的…
這樣我再來篩選…會不會比較好、比較快一點
房子是我們自己住的、錢也是自己出的…
尤老師來判斷要與否…是乎也是武斷了些…
我想…如果老師那天說小S住的帝寶是首選ㄋ…@@!!

婆婆與媽媽的觀念略不太同…
但二位媽媽都是要我們放寬心穩下心情去找房子
媽媽的觀念:
「房子慢慢找、但如果遇到好的下手要武斷、好房子、好房價、好利率不會等你慢慢考慮
一開始經濟能力有限,可以先挑小屋,由小屋換大屋」
這是媽媽房地產交手這麼多的經驗、
也是媽媽從原本新莊的小公寓真正進駐信義區房子的經驗
一猶豫錯失一棟房子、僅差幾個月每坪漲了好幾萬、好房子是抗漲的…

婆婆的觀念:
「房價還會在跌的…你們不要急….多存一陣子搞不好連房貸都不用貸款了」
婆婆要我們放寬心…別急別慌的去挑到一棟不好的房子…
只是” 多存一陣子搞不好連房貸都不用貸款了”…
我想這很難….除非我們再等個幾10年再買…@@
一個月如果淨存3萬元,一年也才36萬
3年才100萬……如果要存完整整一棟房子算500萬好了….大概15年…
跟揹房貸的年限都快一樣了….但這還不算到如果房價漲了ㄋ…
15年前買的500萬房子….…跟15年後房價應該大止500萬

我們的長輩…其實都很好…
提供我們經驗…在旁邊安慰我們…希望我們不要急…
只是..我們買房子完完全全是靠自己…
真的辛苦點…但也踏實點…
至少在那一天…我們買到時…那種靠自己努力得來的感覺又是不一樣的成就感吧

只是目前的我…忙、茫、盲
很忙…忙到很難再多抽出時間再找房子上
很茫…茫到真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了
很盲…盲到就是看不到屬於自己的房子再那裡等著我們…

大家都說「買房子靠緣份」、「不止你挑房子、房子也再找它未來的主人」
「會買什麼房子、和什麼人做鄰居都是註定好的」我相信…
但房子…可否可以用力跟我們揮揮手…
再我們踏進時…用力給我們提醒…
找房子…真的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