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結婚以來,我對
心目中”…未來「 幸福的藍圖」一直詮釋不出來

那種畫面很難具體形容

甚至說我想像的影像也很模糊

我看我身邊的親友….似乎也沒有感覺到我要的那種fu

 

我要的「幸福的藍圖」

不是月入數十萬的高收入、不是要住在多麼高級、多麼漂亮的房子裡

不是家裡要有菲庸

….是怎樣的感覺呢….坦白說:結婚近3年來..我還沒辦法具體形容

 

直到前幾天去房子時,看到其中一間房子裡男女主人的感覺

腦袋閃過:就是這種fu

其實,應該說….她們是很平凡..再平凡不過的年輕夫婦

互動的模式也不特別

房子不華麗、也非豪宅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給我就是這種fu的感覺

可能….就是那種氛圍…..給人的感覺

 

在踏進門時

我看到女主人在客廳看著電視….陪著小寶寶…..

男主人在房間….弄著電腦…..

 

坦白說,我看到的就是這樣….

畫面很簡單….男女主人話不多….也沒多理會我們….就讓仲介帶著我們看房子

那對男女主人散發出來的fu….就是讓我覺得舒服

 

當然,這畫面我也可以解讀成他們夫妻兩在冷戰

或是這家的男主人都自顧用自己的電腦….不幫忙顧小孩

 

就很奇妙在他們身上我感受到到的fu就是幸福的味道

那種:女主人在客廳一角看著電視、陪著小孩、做著自己的事

男主人在房子的另一角處理著公事、守護著這個家的感覺

是那種…2個人都是幸福的…..即使彼此都做著自己的事

但目標相同、理念相同….

 

好難用文字去形容….

只是在看到的當時….就覺得那男女主人散發出來的氛圍就是我要的fu

 

當然也不是每看到夫妻在家我就有這種fu

至少在我看房子時~~我看過家裡有小孩成群夫妻同在兒女乖巧的但就沒什麼特別感覺

也看到家有喜事剛生小寶寶….也沒太大的fu

 

或許就是他們2人散發出的「氛圍」給人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