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家,原本是想看看爸媽、陪陪家人、及處理爸媽保險的事
卻遇到了,讓我更傷腦筋的事…「帶爸爸看牙醫」

是老人家的特質嗎?生病不看醫生、亂找秘醫、加上莫需有的固執…
爸爸從好久開始,牙齒痛、牙齒有問題就都不去看醫生
導致後來牙齒幾乎都掉光…
前陣子,家人開始勸爸爸一定要去看醫生…不然生活上吃東西都很不方便
爸爸好不容易願意去看醫生…
卻不知道那跑來了個該殺的朋友,介紹他去南港的某一個醫生看…
爸爸一直說:這是朋友介紹的、價格比外面便宜些…還不錯….什麼有的沒有的

剛開始,我和小妞並沒有覺得那南港的醫生有問題還是怎樣
只是很單純覺得…爸爸有高血壓、一直都是吃藥控制、
很擔心診治途中會因為緊張導致血壓高…而有些途發狀況
或是因為吃的藥會影響凝血功能、或是麻藥的劑量也需要留意
所以希望爸爸去大醫院的牙科看…至少中途有什麼狀況…那是醫院是可以處理
結果,爸爸一直很不願意…一直說:幹麻那麼麻煩,看牙齒是小事ㄚ…幹麻特別跑去醫院
後來建議爸爸至少找在家裡附近的牙醫診所,這樣之後覆診也方便
畢竟牙齒不是只看一次就OK的
但是…爸爸就是只屬意他朋友介紹那南港的醫生…==!!

小妞妞和爸爸講到都快冒煙了…
我在旁邊勸…都勸到頭都痛了….
爸爸…很堅持….應該說….很固執…..
後來,打電話給哥哥…哥哥透過電話與爸爸溝通…一樣無效
那時,看爸爸也很不開心
爸爸也很生氣的說:幹麻搞得那麼複雜,那不要看好了…

後來,我和小妞妞說:算了!先不要再和爸爸爭了
如果爸爸真的想去南港看…至少他願意看…只是要事先跟醫生知會一下爸爸的狀況
講到這…忽然間想到…阿…倒底南港那間是那一間
小妞妞跑去跟爸爸要名片…
一看…我和小妞妞頓時有種很不好的感覺….
名片上,沒有診所名稱,只有醫生名、電話、手機、地址、跟什麼中國的經歷
但…爸爸已經很不開心了…所以我們就暫時沒有繼續講下去

隔天,哥哥回來…和哥哥討論到這事
哥哥看了地址臨時決定說:那等等他繞去南港看一下,看他門面如何?
就這樣…和哥哥、媽媽晃過去看….
一看…心都涼了….心情更沉重了….
完全沒有招牌,從門口看…根本是住家…看不出是牙醫診所…
哥哥特別打電話去問,對方說:如果要看要預約,因為醫生是爸爸,爸爸不會每天在家…
哥哥問:那請問你們門口有招牌嗎?診所名稱是?
對方說:我們診所名稱是叫柏安…因為前陣子被颱風吹走了,因為鄰近都知道我們,
所以我們就沒在做招牌了….
整個就是….鬼扯到極點了….是怎樣…名片上的招牌名也被吹不見了是不是…那名片怎麼不印

哥哥說:這應該是秘醫….那些器材可能在房間裡面…絕對不能來這裡看..出了事情怎麼辦
哥哥打電話跟爸爸講….
爸爸仍很堅持….

哥哥很無奈的說:如果是一般用的東西,隨便就算了,這是身體器官的一部份ㄝ..
怎麼可以隨便…而且又有高血壓…中途有任何狀況…這裡能負責嗎?
出事了,他們一搬走…根本找不到人….
講完,哥哥忽然間很感慨的說:是人老了都會變這樣嗎?那我要告訴我自己老了絕對不能變這樣..

在車上,說真的我心情好沉重….
很固執的爸爸…怎麼勸都沒有用…但能不管嗎?這種地方…怎麼可能隨他去…
後來我問:哥~那爸很堅持怎麼辦
哥說:…我會想辦法叫爸爸去我朋友介紹的那一間….這間絕對是不能來的
我說:那..你要怎麼講?
哥哥:……………我再想辦法….

呼…搞得心情好差..
晚上回到淡水…覺得好累…好無力….整個腦子都繞著這件事轉
晚上,忽然間…好難過…
想到以前小時候最讓我信任的人是爸爸…
上幼稚園時,爸爸還會中午回來陪我睡午覺,然後下午在開車去上班
上小學時,爸爸每天帶我去上課,然後幫我買早餐時..還會買一堆點心讓我在學校吃
以前,爸爸是家裡最明理、最開明的人阿….
怎麼現在變成這麼固執….而這種事又不能隨著他去
越想越難過…整個在房間大哭了一下….

好加在,晚上睡前…小妞妞傳了簡訊說:
哥哥暫時說服爸爸了,爸爸願意去哥哥介紹的那間診所看…所以星期一下午就會先帶爸爸過去
雖然仍然不是大醫院…但聽哥哥說:那間診所也頗大間頗具知名度、大部份名人都會去那看
至少至少比那該死的秘醫好多了

那時在家,還氣到…在想說:如果爸爸真的堅持去南港那密醫看…我就真的去踢爆他…讓他被抓
這樣爸爸想看…也別想去那看了…

呼…現在只希望爸爸星期一去看…能順利
千萬別又盧著不要再那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