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在經歷過一些事之後,真的心境上、思想上都大大不同了
在發生怡菁的事情後,對於天使寶寶、罕見疾病..我都變成太感同身受
常常看著那些媽媽在FB紀錄她們孩子的狀況,我都會跟著很難過的掉眼淚

我瞭解那種,當知道孩子有問題時,那種無助 & 無能為力…
我瞭解那種,對孩子的標準不斷下修、最後只希她好好活著那種無奈
什麼希望孩子何時出生?等媽媽做完臉逛完街後再美美的去醫院生?
什麼希望孩子像誰?有沒有水汪汪的大眼睛?有沒有超萌超可愛的臉蛋?
甚至是男生女生…這些通通…不重要
妳只希望:她出生的那刻、大聲的哭、而不是一群小兒科醫生圍著她急救的聲音
妳只希望:護士抱給妳看,告訴妳寶寶很健康,而不是馬上送往重症加護病房急救
妳只希望…她就是很一般的寶寶…
哭到妳頭痛、哭到妳不知所措、但她是健康的…

剛剛在「妤欣寶貝」祈福專頁…
看到妤欣媽媽的每一段文字…都讓我心跟著痛起來

我看到妤欣媽媽某段抬頭:【為啥要給人生命,卻不給她活命,她如此得可愛】
這段話…曾經也是我問過老天爺的…
為什麼要讓一個好不容易投胎的小生命,卻沒有健康平安長大的機會…

我看到妤欣媽媽某段文字寫著:「欣妤寶貝 是妳讓我們懂得做爸爸媽媽的心情
是妳讓我們學會耐心 是妳讓我們學習到責任感 每天陪妳聊天 我相信妳都聽的到
妳會選擇離開不是妳生病 而是妳累了 今晚爸爸媽媽在跟妳聊天 看到妳的眼淚 我們好心痛
醫師也說妳時間剩不多了 或許沒辦法過這個月 也沒辦法出院了 叫我們可以常常來看妳
醫師們都盡力了 所以我們簽下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了 現在所有藥物都停止了
只剩下呼吸管就算有呼吸管 也是隨時會走
所以我們只能夠利用妳還在的時候陪妳聊天 抱抱妳 也謝謝大家這段時間的加油與祝福
我相信妤欣小天使會在天上保佑大家的」

看到這,我幾乎眼淚快掉下來…
或許,我該慶幸我沒親眼看到怡菁一出生被急救的狀況
我想,若我親眼看著怡菁被急救,再看著醫生把所有儀器都徹掉…等著她心跳停止
我想,我可能就真的會當場崩潰…
所以,每每想到這個,我就非常心疼老公
因為,當時的每一慕他都全程參與…
他站在旁邊看著自己的女兒插管、急救
看著旁邊儀器顯示怡菁心跳越來越低
然後醫生拿著放棄急救同意書…
而他…簽下
再看著醫生把所有儀器都徹掉…等著她心跳停止
他抱著怡菁…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刻…直到心跳停止…

這種痛,是多麼殘忍
但,偏偏我們就是遇到了

在「妤欣寶貝」祈福專頁…我看到某位媽媽回覆了一句話….
<<孩子會做出對他自己最好的決定>>
我深信、也相信
就像怡菁明明在肚子裡的狀況就這麼不好了,但仍心跳非常的標準
但是,超音波看…她就已經肺積水到全身水腫了
當醫生緊急剖腹出來時,她的心跳仍有100初
小兒科醫生們都認為救的回來…
為了搶救每一分每一秒黃金時間…醫生一刻不停留的轉往新生兒加護病房急救
越急救,怡菁心跳越下降…
狀況更不好,最後再轉往重症加護病房…
醫生們用了所有的方法,心跳數仍是很低…怎樣就是回不來

最後只好讓她離開

怡菁剛離開時,老公抱著怡菁來給我看
怡菁聽到我崩潰哭的聲音…她也流淚了…雖然她剛離開
但我看到她是笑著流眼淚….

我知道,這是她的決定
我知道,她決定先離開,然後會再最快的時間,用最健康的身體再回來跟我們團圓

因為,這是我們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